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IMF警告,英國以無協議方式脫歐將付出龐大成本

2018/09/21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對英國經濟進行年度評估後表示,英國近幾年經濟成長率難以突破1.5%,脫歐恐使英國難以提升經濟表現。
 
IMF表示,該預測是以英國有秩序地脫歐,並與歐盟簽訂廣泛貿易協定之情況為基礎。若英國以無協議方式脫歐,將會造成更嚴重之經濟衝擊,尤其是在無脫歐過渡期之情況下。IMF 認為英國距離脫歐僅剩6個月的時間,要在短時間內做好準備仍為一項重大挑戰,凸顯出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並進行脫歐過渡期之重要性。
 
IMF表示,脫歐帶來之不確定性已影響業界活動,並使英國在G7國家中之經濟成長率排名由原本的第一名下滑至底部。對於英國之高就業率及低失業率,IMF表示,英國現在應專注於改善生產力並提高生活水平,但脫歐恐使長期公共財政惡化,且脫歐所帶來之影響大部分為負面的。移民減少將降低勞力市場之效率,與歐盟之貿易障礙提升也將降低英國之競爭力,降低英國對外來投資之吸引力。
 
英國財政大臣Philip Hammond對IMF之評估表示,英國經濟基礎仍維持穩健,失業率降至40年來低點,就業率幾乎創新高且實際薪資再次成長,並將在未來三年更快速成長,財政赤字也由50年來之高點下降了五分之四。
 
雖然IMF指出英國負債率過高,達到85% GDP,但今年起國家負債額已開始下降。政府每年投入240億英鎊於國家醫療系統(NHS)上,並設立了總額310億英鎊之國家生產力投資基金(National Productivity Investment Fund)以改善國家生產力。他表示,英國脫歐後必須與歐盟維持緊密夥伴關係,且有信心與歐盟在秋季達成脫歐協議。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