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洲企業警告貿易爭端將帶來嚴重後果

2018/09/20
依據奧媒新聞報本(107)年 9月18日報導,川普於本年9月17日再度重擊中國大陸,宣布將針對自陸進口約2,000億美元(1,710億歐元)之家用電器、通訊電器及玩具等貨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加上之前已被課徵之500億美元貨品,自9月24日起,將約有一半自陸輸美產品受到波及。面對美國各懲罰性關稅措施,陸政府並未以「開放其市場」應對,而是採取保護受波及陸企之措施。
 
中國大陸歐洲商會主席Mats Harborn指出,貿易戰將為在陸經營歐企帶來巨大負面影響。依據一份針對在陸經營歐企所作之問卷調查,約有一半受訪企業擔憂陸美貿易爭端將為其帶來損失,且認為貿易戰將對全球價值鏈產生極大影響,波及許多非來自美國及中國大陸之企業。
 
陸歐洲商會雖認為美懲罰性關稅措施非正確方向,惟認同白官對中國大陸之諸多批評,儘管陸政府對改革作出承諾,惟在陸經營歐企仍多受到不平等待遇,缺乏效率及不透明之行政程序、不具可預測性之法規執行及補貼壟斷市場之國營企業等問題甚至不在承諾改善之範圍中。
 
日本亦對日漸升溫之陸每貿易爭端比紹擔憂,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呼籲雙方就當前衝突儘快找出解決方案,關稅及報復關稅並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據傳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將於9月底赴美,與美方就新一波關稅措施進行協商。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