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臺灣銷美PET樹脂恐遭課反傾銷稅

2018/09/19
美國商務部宣布,裁定臺灣、南韓等國的PET樹脂以不公平價格在美傾銷,臺灣廠商包括新光合成纖維、遠東新世紀公司等恐將遭課徵5.16%到45%不等的反傾銷稅。
 
這項調查是由南亞塑膠美國公司(Nan Ya Plastics Corporation, America)等美國企業去(2017)年9月提出,要求商務部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對包括臺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出口到美國的PET樹脂發起反傾銷調查。
 
商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認定包括臺灣等5國在內生產的PET樹脂,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傾銷,USITC將於11月1日公布最終調查結果,若最終裁定臺灣等5國的產品損害或威脅美國產業,將被課徵反傾銷稅。
 
臺灣的PET樹脂去年銷往美國的金額達1億5,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4億元),是這次受調查5個國家中金額最高的,其次為巴西的1億5,250萬美元。
 
根據商務部,巴西遭課徵的稅率最高,可能達275.89%。臺灣廠商包括遠東新世紀公司、環世聚酯(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廠商獲判傾銷稅為5.16%;臺灣的新光合成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的稅率較高,為45%,商務部指出,這是因新光合成纖維未充分回答商務部的詢問。
 
不過,各個廠商最終課徵的稅率將由USITC裁定。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