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投資者尋求更多關於供應鏈勞動力的數據

2018/08/17
包括adidas、Gap、H&M、Inditex、Marks&Spencer、Next和Nike在內的服裝品牌和零售商正受到證?投資法人機構團體的壓力,要求提供更多有關他們管理勞動力的訊息 – 其中包括供應鏈中的人力管理。
 
100多家資產管理超過12兆美元的證?投資法人機構聯盟正支持一項針對全球11個行業500家企業進行調查,要求改善供應鏈中多樣性、工人權益和健康安全等問題的數據。
 
所設定調查的目標企業還包括Burberry、JD Sports、Kering、Louis Vuitton、Moncler、Ted Baker和The Walt Disney Company。
 
該投資集團在11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包括Schroders、UBS、Amundi、HSBC Asset Management、Axa Investment Managers、Legal and General IM、Nordea、Rockefeller&Co和AustralianSuper。
 
他們經由ShareAction的勞動力披露計畫(Workforce Disclosure Initiative, WDI)居中協調,要求提供有關企業在已開發國家及開發中國家中設有營運據點和供應鏈等相關訊息。
 
WDI去(2017)年為企業們推出首個由投資者主導的流程,旨在正視企業們的直接營運設施和供應鏈中的勞動力問題。該團體目前正在擴大規模,將近有30個國家500家企業,包括加拿大、印度、日本和美國。
 
上述企業們必須在本(2018)年10月22日之前回應該項調查。
 
投資者越來越關注勞動者暴露在不良勞動力管理措施的風險,以及意識到良好的就業措施對於財務收益有著非常重大的貢獻。
 
對於事實披露的呼籲也將企業透明度建立在社會問題日益成長的勢頭上,這些問題往往落後於環境和風險治理。2015年英國現代奴隸制法案(UK Modern Slavery Act)和2014年歐盟非財務報告命令(EU Non-Financial Reporting Directive)等重要法規也要求公司披露更多的訊息。
 
WDI的推出是為了回應投資者的擔憂,企業們所提供關於勞動力管理的數據品質在企業間的比較是既薄弱且又不相符的。
 
取得的數據將使投資者了解並接觸該等企業,在支持“人力資本”的智慧管理,以及避免勞動力因措施不佳暴露在其風險裡。
 
WDI表示,其最終目標是提高跨國企業的營運和供應鏈的就業品質,這將有助於減輕貧困和實現第八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人人享有尊嚴合宜的工作”。
 
ShareAction高級研究員Vaidehee Sachdev表示:「從WDI的試點年開始,我們了解到,雖然企業們和投資者目前處理勞工標準的方式似乎有了很大的進展,但要實現我們所需處處皆是有尊嚴的工作的透明度水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目前收集且公布的數據品質,企業們需要遠離僅公布其政策意圖和好消息的心態。投資者和公民社會皆希望看到可以表明企業們正在積極改善勞動力實踐以求業務、工人和更廣泛的社會的改善」。
 
該項全球計畫正與Oxfam、澳洲負責任投資協會(Responsible Investment Association Australasia, RIAA)和研究與教育股東協會(Shareholder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 Education, SHARE)合作開展。該計畫收到來自英國國際發展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fID)的經費捐助。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