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時尚界集思採取解決川普關稅問題的措施(上)

2018/08/14
美國服裝業的高階主管們在華盛頓齊聚召開會議,旨在策動川普政府擺脫他們認為保護主義政策對品牌、零售商和消費者可能會造成潛在性破壞的策略。
 
近期美國時裝業協會(US Fashion Industry Association, USFIA)聯合服裝業高階主管、合規主管、海關專家和政府官方代表聯合舉辦了一次貿易研討會。
 
USFIA主席Julia Hughes表示:「這是行業高階主管齊聚華盛頓並直接聽取國會和政府官員的重要時刻」。 
 
隨著美國政府採取“繼續制定保護主義決策”,服裝業管理者考慮在“不確定性的負面影響”的情況下,主要關注的問題是制定一個明確前進的方針。
 
該會議的召開有助於得出一個回應,就是盡可能地建立關於川普政府政策的情報和訊息 – 審視所有潛在的貿易決策,以及外國政府的應對之道。
 
與會者討論了企業們可以如何向川普團隊對於關鍵產品加徵的新關稅可以提出請求及確保豁免。
 
遊說國會
 
但他們還討論遊說國會就貿易上採取更嚴厲的干預措施來反擊川普。
 
歐盟(EU)對於美國製造的牛仔褲、T恤、鞋子等也採取報復性關稅; 中國大陸則針對美國棉花以及對部分鞋類產品在未來可能課徵關稅,以及歐盟未來對花邊紗、Chenille花飾紗、包括絨毛繩、花邊帶等可能允以課稅; 紡織布料、毛氈和毛氈梭織布,美國服裝業希望國會採取行動。
 
其代表機構根據美國憲法具控制關稅的權力,但在過去幾十年中,國會已向總統取得關稅權。這包括1962年的“貿易擴展法案(Trade Expansion Act)”,該法案曾對鋼鐵和鋁徵收關稅,這事件引發了歐盟的報復。
 
國會可以干預 - 並且支持及鼓勵“如果政府不改變方向,國會將擴大介入範圍”
 
因此,Hughes指出:「發言人在會議上表示,國會可以干預 - 並且支持及鼓勵“如果政府不改變方向,國會將擴大介入範圍」。
 
她表示,假使參議員和眾議院議在即將到來的休會期間回到選民服務,白宮可能更傾向於傾聽不滿選民的聲音,對於生活已受到關稅的影響而惱火。
 
Hughes預測:「如果他們聽到關於就業、小企業和製造商的負面影響的具體訊息,加諸於政府的壓力會加劇」。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