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蘭精公司斥資10億美元成立木漿處理工廠

2018/07/30
奧地利纖維素纖維生產商Lenzing Group將與重組木材產品製造公司Duratex組建一家合資企業,以建造該公司所聲稱的世界上最大的單線溶液木漿(DWP)工廠。
 
˙Lenzing已經與一家合資企業達成協議,將會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單線溶解木漿(DWP)工廠。
 
˙估計這項合作將投入現金超過10億美元。
 
˙這項合作案未來將供應蘭精集團所有的溶液木漿,該公司表示,這項合作為其發展特種纖維業務的重要里程碑。
 
這個擁有45萬噸產能的工廠將位於巴西聖保羅附近的Minas Gerais,以支持Lenzing企業戰略sCore Ten中所定義的特種纖維的後端整合和成長。
 
溶液木漿是生產蘭精生物基纖維的關鍵原料。對於未來的營運,兩家公司已經獲得了43,000公頃的種植地,將提供經由雨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過的生質原料。該種植地完全符合Lenzing的木材和紙漿採購政策,該公司將啟動基本工程和申請所需的核准和合併許可。

蘭精將持有該合資企業51%的股權,而Duratex的持股比例為49%。該合資企業建造DWP工廠的現金投資預計將略高於10億美元。
 
Lenzing執行長Stefan Doboczky說:「特殊纖維素纖維是使全球紡織工業更具永續性的重要貢獻。根據我們的企業戰略,我們致力於在這一領域實現強勁的成長。我們很高興Duratex,永續林業管理的公認領導者,成為我們在這個合資企業中強大的合作夥伴。我們將共同為蘭精的全球擴張計畫創造一個非常永續和有競爭力的原材料基地」。
 
建造溶液木漿廠的最終投資決定,仍視工程研究的結果和各董事會的批准而確定。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