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成衣供應鏈中採用更安全化學品的步驟

2018/07/24
隨著品牌和供應商採用更具永續性材料和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以及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的製造過程,紡織和成衣行業即將在未來十年內發生巨大變化。
 
根據一份由Fashion for Good委託Safer Made製作的報告指出,提高消費者意識、倡導團體的壓力以及製造限用物質清單 (MRSL )的制定,為品牌商及供應商提供去除產品和生產過程中有害化學物質的動機和工具。
 
「紡織成衣行業進行更安全的化學創新(Safer Chemistry Innovation in the Textile and Apparel Industry)」的作者認為,隨著品牌商和零售商的持續性投資,該行業將在未來十年成為循環經濟和再生經濟行業。
 
該報告作者解釋道:「消費者比以往享有更多的選擇權和消費力,他們正在尋找能夠反映其價值的品牌和產品。對此,零售商和品牌商正在花費大量資源來洞悉其產品中存在或生產的過程中使用的化學品和材料」。
 
該報告指出,運用協同合作和資金是將更安全的新技術推向市場的關鍵,其中概述了品牌商和製造商採用的5個主要“創新領域”:新材料、更安全的新化學品、無水加工、纖維回收再利用和供應鏈資訊管理工具。
 
該報告作者提出:「在尋求創新以應對更安全的化學品挑戰時,我們認為應該將重點放在受關切化學品所提供的功能,並尋求更安全的方式來實現該種功能,而不是試圖找到那些被關注化學品的替代品」。
 
「我們認為,在不依賴於危險化學品的情況下,消除危險化學品的最佳方法是專注於開發可提供卓越性能的新化學品和材料」。
 
該報告概述紡織成衣領域加快對於更安全化學品可採用若干工具和策略,包括:
 
 (一)採用製造限用物質清單(MRSLs)來管理供應鏈
 
許多品牌商和零售商花費了大量資源來了解其產品中存在或生產的過程中使用的化學品和材料。那些採用化學品政策的國家通常也有致力於與他們的供應商合作實施透明度和化學品政策的內部團隊。採用MRSLs並與有實施MRSLs的供應鏈夥伴合作的透明度計畫來制定化學品管理策略,將有助於將行業轉向更安全的化學品發展。
 
 (二)在設計階段實施更安全的化學工具
 
積極主動的設計和優先化學品的篩選方法旨在促進一流的化學管理,而不是專注在製造限用物質清單中的問題化學。品牌商可以根據補充MRSLs的優先化學來推動化學品的選擇和設計。反過來,這種化學品管理的演變推動了設計師優先選擇採用該材料,這些設計師專注於打造人們想要穿的衣服,而不是監控製造限用物質清單。材料優先選用計畫的兩個範例是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的Materials Wise計畫,和Levi Strauss的篩選化學(Screened Chemistry)計畫。
 
 (三)參與生態系統的創新
 
品牌商和零售商可以與創新公司合作,共同開發和將更安全的化學品和材料規模化,積極參與加速和育成中心,以及投資創新公司或早期創業基金。一方面與品牌商和零售商,另一方面與新創企業建構積極的合作夥伴關係,有可能將新產品或技術推向市場,既有新的績效,也有可能徹底改變紡織成衣行業。
 
該研究得出總結:「我們鼓勵品牌商和供應鏈的合作夥伴參與本報告中所強調的一項或多項舉措,包括Fashion for Good和ZDHC集團,旨在透過協同合作,在紡織、成衣和鞋類行業中尋求擴大更安全化學品的規模」。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