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盟報告示警未來經濟前景

2018/07/19

根據丹麥媒體Berlingske Business報導,據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布最新《夏季經濟展望報告》(European Economic Forecast. Summer 2018),歐盟境內各經濟體多表現良好,就業人口亦不斷增加,惟不乏保護主義等不確定性,恐使未來經濟狀態變得更糟。

據該報告內容,歐元區就業率屢創歷史新高,餘下27個成員國之歐盟(EU)今(2018)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期將達2.3%,明(2019)年為2.1%。不確定性則多來自歐盟外部,如美國升高之貿易障礙、貨幣政策緊縮之破壞性後果,以及升息循環之貨幣政策造成經濟不平衡。

此外,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美政府採取大幅減稅措施,恐造成景氣過熱,而日漸升高之貿易戰殃及各國,歐盟亦無法倖免。 風險不單來自歐盟外部。

該報告另指出,許多歐盟成員國之政治不確定性亦處於高風險水平,例如對英國於2019年3月完成脫歐(Brexit)之協商結果,恐衝擊現下歐盟與英國之貿易關係。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