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如何解決成衣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問題(中)

2018/07/18
地域性的挑戰
 
Seferian指出,如果監管的力度不夠,針對某些地域性企業進行採購所面臨的難題,例如印度Sumangali系統影響年輕女性紡織工人,特別是將她們綁定強迫勞動的環境中。
 
他表示:「還有其他地區也有這樣的困境」。「關於目前發生在緬甸、柬埔寨的問題,甚至是最近在約旦一些新的事件,其中有些地區存在直接性強迫勞動問題,有些對於強迫勞動是有間接性影響」。
 
「如果你身處其中一個地區,就需要額外加倍關注,甚至投入更多關注在供應鏈中涉及強迫勞動的問題」。
 
他補充道:「還需銘記於心的是,更廣泛的貿易環境可能會在供應鏈中產生潛在巨大的強迫勞動問題。不難想像去預知,如果美國對抗中國大陸繼續施以保護性關稅措施,許多產品生產將被迫遷出中國大陸,其他區的勞動力需求會瞬間加劇可能會創造強迫勞動出現的可能,因為企業者正努力去填補不能在中國大陸製造的訂單」。
 
Seferian還表示,假定美國放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他相信強迫勞動可能對北半球會造成影響。
 
招聘作法
 
Seferian解釋道:「處理供應鏈中強迫勞動的核心方法是“確保妥善的盡職調查”。 這是許多監管要素的核心。但從實際的角度來看,特別是如果你正在處理一個工廠分散在幾個國家的龐大供應鏈,這就是稽查真正可以顯現重要性之處」。
 
「稽查將從不成為一個類此問題的整體解決方案,但是需要盡職地去了解供應鏈中發生的事情,這是盡職調查供應鏈流程的關鍵組成。稽查工作將成為控制供應鏈最有效的方式。它們將是盡職調查問題的重要組成- 當然不是整個解決方案」。
 
招工作法是另一個需要關注的重要領域,特別是目前對於關注強迫勞動的主要動力是移民勞工。
 
「嘗試了解您配合的供應廠的招聘作法非常重要。如果您是聘僱工人的業主,那麼任何與僱用員工相關費用的產生必須由廠方承擔,而不是由勞方承擔。關於工廠究竟必須支付什麼,責任從何處開始,甚至工人在申請工作之前,他們必須配合的事,或者一旦交付工作機會,業主負責那部份費用,這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及爭論」。
 
這可能包括將工人從其祖國帶到東道國的交通費用。
 
在該領域有發布指導方針的組織和機構包括美國成衣鞋類協會(AAFA)、負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企業責任之信仰中心(Interfaith Centre on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以及商業人權研究所(Institute of Human Rights in Business)和消費品論壇(Consumer Goods Forum)。
 
「資源就在那裡。須謹記的是,這些必要性的資源將是一般性的,僅供指導方針,但在特定供應鏈中需要解決每項具體問題將無法達到其細節程度。重要的是,這些資源是在正確的背景下採用的,您應該對會直接影響您的情況進行自己的盡職調查」。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