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如何解決成衣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問題(上)

2018/07/17
關於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問題的最新思維將「強迫勞動」置於影響成衣、紡織和鞋類行業問題的最前沿,而「工時」則是提高供應鏈透明度的核心。關鍵的協調/融合舉措也正取得進展。
 
國際社會責任認證組織(Worldwide Responsible Accredited Production, WRAP)執行長Avedis Seferian表示:「稽查從不會成為解決強迫勞動問題的完整方案,但對於品牌和零售商而言,了解供應鏈中發生的事情是調查過程的關鍵要素」。
 
Seferian在最近美國成衣和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主辦關於“企業社會責任趨勢(Trends in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網路研討會提出:「不同類型的強迫勞動往往需要不同的回應」。
 
「因為它經常發生在與其他挑戰相互交會的領域,這可能會變得棘手 - 因此造成事情複雜化往往是騷擾或剝削問題被掩蓋了或導致成為強迫勞動的後果。所以當你處理強迫勞動時,通常不是用一次性解決方案解決一次性問題。你必須在適當的背景下以適當的方式去處理每一個問題」。
 
「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的是發生強迫勞動的可能性不僅限於第一階供應鏈」。
 
他解釋道:「我們都知道有時難以了解您的供應鏈,即使是在第一階,更別提更遠的階層。這可能會使識別強迫勞動變得困難;一旦確定,您就必須決定如何應對它」。
 
監管干預
 
除了這些普遍的挑戰,品牌和製造商越來越需要了解並遵守更多對於與強迫勞動問題有關的監管干預措施。
 
在美國,以聯邦的監管層級,19 U.S. Code Section 1307賦予主管機關海關和邊境保護署,如果產品是利用強迫或監獄勞工製造,主管機關可扣留進入該國的貨物。以州的監管層級,「加利福尼亞供應鏈透明度法案(California Supply Chain Transparency Act)」要求企業披露他們正在進行的活動以解決其供應鏈中強迫勞動問題。
 
最近推出的「美國敵對國家制裁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 CAATSA)」禁止任何疑似在供應鏈中在任何時候使用北韓勞工製造的貨品進入美國。
 
英國政府於2015年推出了「現代奴隸制法案(Modern Slavery Act)」,要求企業披露採取哪些措施,確保奴役和人口販運不存在於企業或供應鏈中。澳洲和荷蘭正在考慮類似的司法管轄。
 
此外,加拿大最近成立了負責任企業家加拿大辦事處( Canadian Office Person for Responsible Enterprises, CORE);而法國的“責任警戒法(Duty of Vigilance law)”有機會對供應鏈進行強制勞動的監管。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