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繡線於染色技術創新上取得了進展

2018/06/19
總部位在瑞典的Coloreel與全球電子公司Ricoh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旨在開發一種可用於任何現有的工業用繡花機的新式繡線染色技術。
 
該項合作使得兩家公司建構在以Coloureel技術為基礎,讓繡線在進行繡花過程中能夠瞬間上色。
 
在刺繡生產過程中,Coloreel Embroline技術可為白底繡線進行瞬間染色,能夠更自由地打造獨特的刺繡工藝,對顏色的使用不受任何限制。
 
總部位於瑞典的Coloreel與Ricoh已合作多年,依據Ricoh的噴墨列印技術及Coloreel的上色技術進行最終合約簽署,該項合作在機組的開發及建構主要子系統下將可看到Ricoh的優質技術。
 
該項工作將由Ricoh位在日本、英國的工程師和Coloreel在瑞典的工程師同步啟動。
 
Coloreel最近與芬蘭製造商Scanfil合作開發了一種可與任何現有繡花機搭配使用的繡線染色附屬設備,並表示在今(2018)年秋天將開始生產。
 
Coloreel是去(2017)年德國法蘭克福Texprocess展覽上最引人注目的新研發產品之一。
 
該公司解釋道,僅使用單一繡線 – 取代傳統機床上高達16根預著色的標準繡線 – 結果可顯著提高生產效率(不會由於線斷及針移位造成重新穿線或速度損失的情況發生),這大幅度降低了繡線的庫存(因為每個繡線頭和墨水夾僅使用一根底線),和可提高刺繡品質(減少對繡線裁切的需求意味著布料背後出現最少的縫線針跡)。
 
它補充道,使用Embroline可以幫助紡織行業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因為它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浪費、有效利用水資源,無染料進到汙水排放。另外,製造商只要針對每張訂單染製確切的繡線數量即可。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