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正式申請加入WTO政府採購協定

2018/06/13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正式向WTO申請加入政府採購協定,以利脫歐後維持貿易關係。加入後,英國企業可參與美國、歐盟及日本之政府採購競標。英國目前是以歐盟會員國身分參與該協定。
 
WTO於本(2018)年6月5日公開的信件當中,歐盟與英國大使表示,英國將提出願意開放其採購市場之程度,以重回其原有之會籍。參與該協定之46個國家均可自由參與會員國之政府採購市場,每年支出預估為1.7兆美元。中國大陸目前也希望加入該協定,更提升加入會員之吸引力。
 
英國先前表示,由於WTO其他會員國希望可以進入英國政府採購市場,因此英國重回WTO相對容易。一名英國貿易部官員表示,英國所提出之草案已送至WTO審查,該草案同時也是將脫歐對WTO造成之影響降至最低的策略之一。 
 
英國希望能順利重回WTO,但尚未在農業議題上取得共識,原因為主要供應商不滿將失去原本享有之歐盟單一市場運作彈性。歐洲貿易執委Cecilia Malmstrom於6月4日表示,該農業議題尚未解決,且WTO對脫歐相關條款之共識也尚未出現進展。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