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法國打擊成衣和紡織品廢棄物

2018/05/25
法國政府正計劃推出打擊服裝和紡織品廢棄物的規定,以確保“從明(2019)年開始未售出的紡織產品既不被丟棄也不被銷毀。
 
˙從明(2019)年開始,法國政府希望確保“未售出的紡織產品既不被丟棄也不被銷毀”。
 
˙目前,法國每年大約有60萬噸的服裝、家用床單、鞋和工作服被丟棄,但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數量被回收。
 
法國偏中間派總統Emmanuel Macron政府正致力於採用相同的原則來減少糧食的浪費。
 
法國駐倫敦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與相似意圖的措施已導入了食品行業」,並補充道:「那些與紡織業相關的將以此為基礎,未售出的紡織品將被要求捐贈給慈善機構」。
 
如何精確地去實現該目標尚未公佈,法國政府擬訂的“循環經濟路線圖(Circular Economy Roadmap)”政策文件尚未提供確切的細節 – 該份草案已於3月公佈,徵求公眾意見。
 
根據以促進世界循環經濟的英國慈善機構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提出的報告,該舉措是重要的,因為法國估計目前每年有60萬噸的服裝、家用床單、鞋和工作服被丟棄,但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數量被回收。
 
也就是說,一些在法國經營的主要品牌,包括瑞典服裝零售商Hennes&Mauritz(H&M),都試圖去確保他們的衣服都不會被扔進掩埋場。
 
公關經理Julie-Marlene Pelissier表示:「我們遵循歐盟的廢棄物處理指示,並且我們有明確的處理H&M剩餘產品的慣例」。按照公司”剩餘產品應該以原始形式重新使用,否則藉由與慈善機構和協會合作,重新用於其他類型的產品或回收“。
 
她補充道:「要破壞H&M生產線是非常罕見的,只有在產品不符合安全法規的情況下才能如此做,例如,如果產品是受到黴菌侵染或者不符合我們嚴格的化學品使用規定。當安全受到危害時,產品就不能捐贈給慈善協會」。
 
總部位於法國的道德時尚品牌Ekyog表示:「公司永遠不會銷毀未售出的商品。一位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回收所有的產品,或者我們利用清倉大拍賣方式去化庫存」。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