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數位科技業成長超越英國整體經濟

2018/05/25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補助之產業推廣團體Tech Nation所公布之年度報告Tech Nation 2018顯示,英國數位科技產業在2017年營收成長了4.5%,相較之下英國國內GDP僅成長1.7%。
 
Tech Nation指出,英國有16個科技城其數位企業之平均數量高於英國其他地區,其中包括位於Lancashire的 Burnley、蘇格蘭的Livingston 、北愛爾蘭的Enniskillen、Newbury、Slough 及Swindon。其中有8座城市之聘雇率高於科技業平均,包括Portsmouth、Bristol、Cambridge、Oxford及York。
 
2017年英國數位科技業總值由2016年的1,700億英鎊上升至1,840億英鎊,從業人員約110萬人。該產業之從業人員中,有15%為非白人背景,多數來自海外,且以男性為主,僅有19%的女性從事該行業。雇主表示,產業面臨最大之困境在於人才聘雇,根據該報告之調查,有83%企業表示找到適當人才為最普遍之挑戰。
 
根據投資數據資料庫Pitchbook之統計資料顯示,英國數位科技公司所獲得之風險投資額在2017年創下新高,達到45億英鎊,幾乎是前年的一倍,其中包括10億英鎊的Callcredit併購案。
 
根據非營利行銷公司Digital Lancashire調查,人口僅有73,000人之小鎮Burnley,目前已有近100家科技公司進駐。該鎮為Central Lancashire大學校園所在地,其辦公室租賃成本較其他大城市低。在該鎮營運之企業包括開發汽車追蹤及反竊盜設備之Vodafone Automotive,以及線上時尚零售商Boohoo。公司同樣位於Burnley的聊天機器人開發商FlowXO職員John Jackson表示,Burnley的創業活動旺盛,且當地市政廳已與當地科技公司有所聯繫。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