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賴揆參觀紡織廠,承諾解決五缺推動智慧化

2018/05/21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本(2018)年5月18日參訪隆昌集團位於北斗的紡織工廠,了解業者所生產的布料,同時進行紡織座談。賴院長表示,目前政府首要做的工作就是拚經濟,協助業者解決五缺以及推動智慧化發展。
 
賴院長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素月等人陪同下,前往位於專門生產紡織布料的隆昌集團北斗廠參觀,同時和彰化縣的紡織業者進行座談。
 
根據隆昌集團的網站資料,隆昌集團成立於1983年,總公司設在彰化縣社頭鄉,所生產的布料廣泛應用於鞋類、傢俱、服裝、內衣、手套、護具、袋材用布等方面。
 
賴院長於致詞時表示,看到業者在如此激烈的競爭環境中,仍然從事研發,同時成為運動品牌大廠的供應商,真的很不容易。同時,他也很感謝到場的紡織同業,大家合力投資臺灣,創造就業機會,也推動臺灣經濟發展,但他也不諱言,目前產業要繼續發展,在國際競爭環境中屹立不搖,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是必要的。
 
賴院長表示,目前政府首先要做的是拚經濟,行政院在總統的領導之下為了要拚經濟,由他親自主持投資臺灣專案會議,解決目前各地企業所反映的各種問題,像是土地、水、電以及人才不足等問題,國發會也積極進行法令鬆綁的工作,並與各部會合作推動,對經濟也有很大的幫助。
 
賴院長指出,經濟部除了會協助紡織業解決五缺問題,也會協助紡織業推動智慧化,因為臺灣除了紡織業有很好的技術之外,精密機械和資通訊產業發達,可以變成智慧製造、智慧紡織,有助於提高紡織業的生產效率以及成本管控。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