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成衣業邁入新時代的成功秘訣(中)

2018/05/15
效率:雖然只有40%開發的款式會被採納成為世界流行的水平,但Landau表示,人們浪費時間及精力,在專注於開發千萬種款式,而這些款式永遠不會實現。
 
「所有花在未被採用款式的額外時間本可以用在發展加快速度及減少資源的使用,以及更早去完成較好的產品,因為他們可以專注於他們已決定採用的產品」。
 
早期的驗證:「如果設計圖在完成兩週後,我的設計已獲得銷售樣品品質審查... 為了讓之前在客戶反饋、市場需求和意圖方面無法達成的事情,我可以再檢視一次,不僅是為了樣品的採用,而且還可以與我的買主及客戶共同檢視,找出什麼是最熱門,什麼不是」。
 
更好的產品:科技的採用確實可以區別贏家和輸家間的差異。「如果你能夠不將日程作為壓力源頭的情況下,盡可能做出你希望的諸多改變......在第一年,我們從客戶那裡得到的回應就是,我們的速度變快很多,事情變得更有效率,在第二年之後,我們則聽到,我們現在只要做出更好的產品就好」。
 
「有些人可以把速度增快一些且製造出更好產品,而有些人則專注於他們即將要上市的1,000種產品,而不是2,000種產品,其中的一半是不會上市,但最終的贏家及輸家之間有何差異?」
 
“3D是一個很大的推動者”
 
不足為奇的是,Landau指出,3D設計和原型製作工具是「一個重要的推動因素 – 這非常重要,我們正在討論的是將行業價值1.3兆美元核心產品進行數位化,每個核心業務流程使用實體樣本」。
 
正如他所解釋,3D軟體允許品牌商和零售商在數小時內可以從螢幕上查看、製作和更改樣品等流程,而不是等待數月或數週後,才對實體樣品進行調整  。                                                                       
 
然而,該項挑戰是為確保數位化設計的內容也可以以實體方式打造。「當我們在進行產品開發、產品合身度、進行銷售及攝影時,它都是實體的」 。
 
「我們不想要的是生產一些十分美麗的東西,並造成以後無法生產;當你打造一個實體樣本時,它看起來會是不一樣的;你無法複製你所看到的東西。它可能看起來真得很棒,對於市場行銷來說是非常好的,但如果你無法做出打樣,你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做了一些完全無市場性的東西,便是徒勞」。
 
他補充道:「這裡最重要的一點是,利用3D技術,你可以反覆做三到四次或五到六次,你想這樣做,而不是在設計和結果之間等待數月數月的時間,現在你可以在一週、兩週、三週之後看到實體樣本,每次都可達銷售樣品的品質」。
 
此外,可擴展性的重要性。
 
「我們不僅希望你所看到的正是你要得到的,我們希望能夠與生產方直接溝通,因為當你以較小規模製作3D時,一切都很好,但是當你開始增加到數百或數千種款式時,您需要這種可擴展性才能成為整個流程的一部分」。
 
當你考慮進行數位化轉型時,不僅關於3D,它也關於PLM和ERP系統,3D對於大多數是推動者和基礎。
 
但是,雖然科技是一種工具,但人才是關鍵。
 
Laundau警告:「科技無法做改變,是由人們來做,如果你沒有組織自己,建構你自己做事的方法及實施方式,那麼你就不會取得成功」。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