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技術可解決成衣廢水排放的問題

2018/05/10
巴基斯坦優質牛仔布製造商Artistic Fabric and Garment Industries已經開發出一種號稱是可以使布料染色和後整理製程中廢水零產出的突破性技術。
 
Double Zero技術結合了該公司特有專利True Zero Dyeing和廢水零產出製程True Zero Finishing,據說它不會犧牲外觀和品質。
 
該公司表示:「這項突破性技術使我們能夠大量節省傳統上用於靛藍染色和絲光整理水資源的消耗」。
 
「生產牛仔布需要大量的用水。除了種植棉花以外,大部分的使用水都是在進行靛藍染色和布料後整理等工業生產過程後發生而被排出。然而,當該行業迄今一直聚焦於盡可能要獲得更乾淨且清澈的廢水,Artistic Fabric and Garment Industries(AFGI)認為現在是要真正進行變革的時候了」。
 
藉由僅使用最低染料滲入布料要求,AFGI所有染色和布料整理過程產生的廢水會在製程結束時蒸發掉或是進行回收,因而產生廢水零排放、無汙水和無化學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 COD)的結果。
 
這家總部位於Karachi的公司一直致力於應對有害水資源和化學品排放的挑戰,同時也降低了其總用水量。
 
該公司已投資了幾個廢水處理和回收工廠,專為其製造過程及公用事業部門產生的廢水進行回收再利用,並且其廢水還達到英國標準指南(British Standard Guidelines)和歐洲標準(European Standard)排放入海的參數標準。
 
其長期目標是透過逆滲透裝置回收65%的日常用水量。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