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15家新創公司獲選以反思時尚業的發展(下)

2018/05/03
˙Frumat使用蘋果為素材打造仿皮革材料。蘋果果膠是一種工業廢棄品,可用於製造完全可堆肥的永續性材料,同時仍具有足夠的耐用性,製作出奢華的配飾品。皮革可以使用自然染色和用鞣酸方式製成皮革,不需要大量的化學品。
 
˙Good on You是一款行動裝置app應用程式,可為1,000個左右的時尚品牌提供道德等級排名,評估其對人類、地球和動物的影響。它建立在一個強大的品牌評級系統上,該系統可將標準、驗證和公開可用的資訊來源整合到一個簡單、易理解的5個等級的評分系統中,以促進整個時尚行業的透明度,並允許消費者做出有意識的購買決策。
 
˙Mango Materials生產可生物降解的生物聚酯,可被用作時裝行業現有聚酯材料的永續性替代品。產自生物聚酯的超細纖維可在許多環境中被進行生物降解,包括垃圾掩埋場、污水處理廠和海洋,這有助於防止超細纖維污染,並為時尚業的閉環回收的生物經濟做出貢獻。
 
˙Nano Textile提供了一種通常用在布料後加工處理的粘合劑化學品的永續性替代品。其技術採用稱為空穴效應(Cavitation)的過程,將布料的後整理加工直接嵌入布料中,該技術可應用於一系列的產品,像是抗菌和防黴的加工處理或防水性。這可以保護終端用戶免於暴露在危險化學品的環境中。
 
˙Orange Fiber生產一種產自柑橘類副產品的天然布料。Orange Fiber 是透過從壓榨和加工後丟棄的柑橘廢棄纖維中抽取纖維素而製成。這種富含柑橘類水果精油的纖維透過奈米技術,可打造一種獨特且具永續性的布料。
 
˙PAPTIC生產由永續環保木質纖維製成的生物基替代的包裝材料。這種材料具有紙張和塑料的獨特性能,在零售業中被普遍使用,該材料在抗撕裂性方面比紙張高出很多,並且可與紙板一起回收再利用。
 
˙PlanetCare開發一種可過濾超細纖維的設備,該過濾器可整合進洗衣機的機體中,在他們釋出排進廢水之前過濾器可捕獲這些塑膠微粒。該系統根據奈米技術的帶電纖維和薄膜運作水的微量過濾。這項技術有助於減少海洋塑膠微粒的污染。
 
˙Provenance Biofabrics藉由膠原蛋白分子自行組裝建構皮革的元素,利用生物工程規劃等同真正的皮革材料。這種下一代布料在不危害動物的情況下提供更高效且永續的皮革替代品。
 
˙Reverse Resources是一個能夠幫助時尚品牌和成衣製造商解決行業升級改造使用前浪費的問題。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平台允許布料和成衣廠繪製和測量剩下的布料和廢料,以便這些布料和廢料在其後續生命週期中是可追溯的。透過繪製工廠廢料路線圖,這些資源最終可以重新引入供應鏈,有效限制減少原始材料的使用。
 
˙Scalable Garment Technologies Inc(SGTI)建立了一個可連結3D模組軟體的機器人編織機,以客製化無縫針織成衣。這種新型針織技術能夠實現整個生產過程的數位化和客製化無縫針織成衣的隨需製造。這可以回應消費者的需求,同時減少浪費。
 
˙Style Lend是一家時尚租賃市場。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根據合適性及風格來滿足用戶的需求。透過租用服裝,消費者可以延長其服裝的生命週期,並延緩其進入垃圾掩埋場的時間。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