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又有一州計劃推出超細纖維警示標籤

2018/04/26
美國康乃狄克(Connecticut)州緊跟在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州之後提交一項法案,要求所有以聚酯纖維布料為主材料製成的服裝都要貼上警示標籤,提醒消費者在成衣的洗滌過程中會產生塑膠微粒的脫落。
 
該舉措使得康乃狄克州成為美國第二個提出警示標籤的州別。這兩個州正在主導一場立法競賽,旨在提高消費者對成衣洗滌過程中產生塑膠微粒脫落的危險認知。
 
該第341號法案的立法目的,旨在提高消費意識並建立一個關於超細纖維危害環境的教育計畫。該計畫還將包括一項標籤規定,提醒消費者意識到所穿的衣服中存有合成超細纖維,並解釋在洗滌過程中超細纖維是如何被釋放出來,並可能導致水道的污染。
 
該計畫預計將於明(2019)年12月1日開始實施,並建議目前的利益相關者需檢查其產品是否符合美國各州紡織成衣立法的最新發展。
 
超細纖維會從合成纖維(包括聚酯)製成的紡織品脫落,這是造成地球海洋塑料污染的主要原因。由合成纖維製成的成衣在每次的洗滌中會釋放出1,900個超細纖維。這些超細纖維隨著水流進到水道系統中,洗衣機和廢水處理廠的廢水被認為是超細纖維污染的重要來源。
 
於本(2018)年2月提交的加利福尼亞州的AB 2379法案,要求所有含有50%以上聚酯的布料所製成的衣物都需附有一個醒目的標籤,提醒正常的洗滌過程中會產生塑膠微粒脫落。它建議以手洗方式處理這類成衣,以減少塑膠微粒脫落所造成的影響。
 
該法案將於2020年1月1日生效,在此日期之後,將禁止銷售任何未附有該項法案規定標籤的服裝。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