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放眼歐洲,Itochu加碼與Vinatex合作

2018/04/24
日本知名紡織集團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 Corp)增加對越南國營紡織成衣公司Vinatex股權持有,以期擴大在越南的產能並將其轉化成為紡織品輸歐的重要樞紐。
 
˙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Itochu Corp)以50億日元(折合4,690萬美元)的價格增加對越南紡織成衣集團Vinatex股權持有,增股幅度從5%漲到15%。
˙伊藤忠與Vinatex合作加強紡織品在亞洲地區的生產基地。
˙展望未來,伊藤忠此番與Vinatex的合作,旨在加強其縫製產品輸往歐洲、美國、日本和中國大陸等市場的銷售。
 
伊藤忠商社以50億日元(折合4,690萬美元)的代價將手頭近5%的股份增加到15%,繼擁有53%股權的越南政府之後成為Vinatex的第二大股東。另外房地產巨擘Vingroup也擁有約10%。
 
Vinatex成立於1995年,旗下擁有83家子公司和分支機構,是越南最大的紡織集團,在上游和下游共僱用約12萬人。自2015年投資以來,伊藤忠已與Vinatex合作生產西裝、襯衫和功能性內衣。
 
這家日系公司還與Vinatex合作,加強紡織品在亞洲地區的生產基地,並建立了適當的整合性生產體系。展望未來,伊藤忠表示,此番與Vinatex的合作將可提高公司的企業價值並進一步擴大協同效應。
 
越南紡織和成衣業正在成長,這要歸功於越南與歐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即將生效,將使越南成為繼中國大陸之後最具吸引力的紡織品生產國。
 
因此,藉由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伊藤忠正在預期各種協同效應,例如:利用關稅優勢擴大貿易,以及打造以東協為目標市場的新業務。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利用Vinatex大傘下其優質的縫合基地和伊藤忠集團的全球網絡,進一步加強縫紉產品銷往歐洲、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地區,包括亞洲在內等,以進一步提高企業價值和業務,我們的目標是在於擴大規模」。
 
今年早些時候,Vinatex與Itochu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協助其將裁剪-製作-縫合(CMT)的生產轉移至FOB的交易方式(Free on Board, FOB)。
 
根據這項策略協議,伊藤忠將擔任Vinatex及其旗下成員的顧問,旨在幫助他們改變生產方式,共同開發全球市場的品項。它還將支持該行業發展從纖維到紗線、布料和縫合及零售配銷的供應鏈,以及引進國內外的合作夥伴。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