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利豐以11億美元完成業務策略性出售

2018/04/24
全球採購專家利豐(Li & Fung)以11億美元的交易出售集團旗下三個垂直產品業務的,這將有助於利豐更專注於其核心競爭力的經營。
 
˙利豐以價值11億美元的交易完成其集團旗下三個產品業務的出售。
 
˙弘毅投資及馮氏集團將收購三個產品業務包括毛衣、美容產品及家具。
 
˙此舉讓其高階管理層團隊能夠集中資源打造未來供應鏈。
 
該舉措可見私募股權公司弘毅投資(Hony Capital)與馮氏集團(Fung Group)(利豐公司的創辦者馮氏家族)聯手收購了毛衣、美容和家具三大產品業務。這些事業體成立於2015年,旨在鞏固利豐在特定產品領域的貿易業務。
 
利豐表示,將派發特別股息每股47.6港分,使2017年全年股息達到每股60.6港分。
 
隨著旗下事業體切割完成,產品垂直業務現在由馮氏集團持股55%,弘毅投資持股45%。利豐現仍持有業務包括其服務部門(供應鏈解決方案和物流業務),以及產品部門(在美洲、歐洲和亞洲的批發業務)。
 
該舉措於去(2017)年12月首次公佈,此次交易延續了利豐簡化其整體業務的策略,使其高階管理層團隊能夠將資源集中於實現其三年業務發展計畫(2017-2019)-「創造未來的供應鏈」的目標。產品業務也將從專用的資源和管理層的投入中獲益,從而發展成為更加靈活的獨立公司。
 
利豐以價值11億美元交易出售毛衣業務
 
利豐集團執行長Spencer Fung表示:「我們為展開利豐的新篇章而感到非常興奮,延續進一步簡化業務,將資源集中在核心競爭力上,並實現《創造未來供應鏈》三年計畫(Three-Year Plan)目標」。
 
Fung補充道,該集團2017年年度業績“穩健”,其新的三年計畫在首年取得強勢的開端,公司正按步實現其其財務目標和策略目標。
 
他表示:「客戶對我們的速度和數位供應鏈模式做出了良好的回應,以加快產品上市速度、切實改善庫存管理、增加銷售及減少銷售折扣」。
 
利豐揭示了三年計畫的強勢開端
 
上(3)月時,利豐集團總裁Marc Compagnon更加明確地闡明這個採購巨擘在重新定位其業務模式的發展進程,旨在“大大地改變我們對事物的看法,以及以掌握新的市場機會方式”。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