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2017年美國運動鞋銷售額達196億美元

2018/03/22
根據新研究指出,2017年美國運動鞋類產品銷售額成長2%,達到196億美元,對運動休閒鞋的需求超過了機能性產品。
 
˙對於運動鞋行業來說,2017年是這幾十年來從事促銷推廣最多的年份之一。
 
˙儘管在2017年利用促銷活動有助於帶動銷售,而產品組合維持平均售價持平,但對該行業來說可謂利害參半,因為在最近幾年其表現並不是那般健康。
 
˙美國運動鞋業2017年成長2%,產值196億美元。
 
根據全球資訊公司The NPD Group的數據指出,單位銷售額成長了2%,平均售價維持在58.16美元。
 
與此同時,女性市場成長最快,其銷售額比2016年成長5%。男性鞋類則為市場最大的區塊,其銷售額成長了1%,兒童市場也成長了1%。
 
該研究顯示,在今(2018)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的銷售額幾乎相同,因為兩者都與該行業的重要季節不謀而合:返校與假期。受到價格促銷影響,2017年第四季相較於2016年同期,成長4%。
 
NPD集團體育部高級行業顧問Matt Powell解釋道:「2017年是運動鞋行業經營幾十年來辦理促銷活動數量最多的年份之一。促銷活動幫助推動了2017年的鞋類銷售,而其產品組合維持穩定的平均售價,這對於行業來說是利害參半,因為它的表現在近幾年來沒有那麼健康」。 
 
他補充道,品牌和零售商需要改變行動方式以實現長期成長。「在他們的行銷和產品開發中採用的解決方案將大大推動該行業在2018年的發展,並將其向前推進步入正軌」。
 
對於機能性產品類別仍持續地成長,運動休閒已成為運動鞋類中最大的類別。2017年運動休閒產品銷售額達96億美元,成長17%,而機能性產品銷售額下降10%至74億美元,在過去兩年已加速其速度。市場成長最快的部分是與跑步相關的鞋類(+ 39%)和休閒運動的鞋類(+ 24%)。
 
在性能方面,跑步鞋銷售下降7%,訓練用鞋類銷售下降15%。
 
Nike/Brand Jordan、adidas、Skechers、Under Armour和New Balance是2017年以美元計算銷售額為基礎的暢銷品牌,adidas是整體市場中成長最快的公司,其銷售額成長超過50%。
 
雖然前10大熱銷鞋的排行榜中由Nike和Brand Jordan領先群雄,但今年adidas有兩雙鞋入榜 - Superstar和Tubular Shadow。
 
Powell補充道:「我經常被問到關於休閒泡沫化是否很快會爆發,答案是否定的。在2017年的前十大排名中沒有單一性能鞋,這說明了我們正處於運動服時尚週期。運動休閒正主宰著伸展台,運動鞋和休閒鞋之間的界限不斷變得模糊,品牌和零售商必須繼續提供符合該趨勢走向的產品」。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