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千禧世代認為紡織業是主要的污染源

2018/03/20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千禧世代消費者比父母世代更清楚紡織業的環境和社會缺點。
 
由Oeko-Tex進行一項主題為「自信的關鍵:消費者和紡織的永續性發展 - 態度、瞬息萬變的行為和展望」的最新全球消費者調查,發現千禧世代更傾向於認為紡織業是一個主要污染源。因此,他們更關心其衣服和家用紡織品中的有害物質。
 
對於Oeko-Tex針對當前和未來紡織品和成衣採購模式進行持續的研究,全球11,000名消費者抽樣調查結果則構成第二輪的研究結論。
 
這項研究於2017年下半年進行,概述2個最具強大的消費群 - 千禧世代和父母世代 - 將在未來幾十年影響全球紡織品市場走向。
 
總樣本中,大約有30%落在1981-2000年間出生的年齡層,也就是千禧世代。在第二輪調查結果中,Oeko-Tex分享了千禧世代對紡織品永續發展持不同的看法,以及父母如何受到這些態度的影響。
 
它發現,父母世代往往會對所有事情加深其憂慮。有幼兒的父母特別針對形形色色的產品含有有害物質提出質疑,尤其是在家用紡織品和成衣。有幼兒的父母對產品安全質疑超出了無幼兒的父母的憂慮。他們對“環保”服裝和家用紡織品的認知度和公佈的購買量遠遠高於家中沒有小孩的人。
 
全球品牌和永續發展研究專家Ellen Karp表示:「相應地,對於千禧世代和父母來說,他們對有驗證通過的紡織品其興趣更高。這些分秒必爭的消費群都在尋求信任和透明度的捷徑。千禧世代和父母世代都希望為社會及地球以及家庭做正確的事情。品牌和驗證機構在傳遞訊息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幫助這些參與消費者做出他們所渴望的負責任採購決策」。
 
Oeko-Tex行銷與溝通負責人Anna Czerwinska補充道:「這些訊息加強了Oeko-Tex的獨立驗證和認證標籤的重要角色,這可幫助千禧世代和父母選擇更適合家庭和地球的永續性紡織品上發揮其重要作用」。
 
該研究於去(2017)年11月份公佈其結果顯示,對服裝消費者來說,氣候變遷是一個比最近報告指出更為受到關注的議題,而該議題在16種現代憂慮排行榜中位列第三位。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