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玩具反斗城關全美800多店,逾3萬人失業

2018/03/20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知名玩具連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計劃出售或關閉全美880多家分店,恐造成3萬3000人失業。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玩具反斗城負債累累,去年9月已聲請破產保護,選在法院開庭前告訴員工,公司計劃提交清算文件。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執行長布蘭敦(David Brandon)在新澤西州韋恩(Wayne)公司總部的內部會議上,向員工宣布這項消息。
 
玩具反斗城1948年創立,根據公司上(2)個月的最新新聞稿,他們全美分店達880多家,全球員工近6萬5000人。
 
玩具反斗城全美分店都將歇業的消息,震驚數個世代的消費者和幾百家玩具製造商,包括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兒(Mattel Inc)、桌遊公司孩之寶公司(Hasbro Inc)和樂高(Lego)等。
 
路透社報導,玩具反斗城全美約有3萬3000名全職和兼職員工。
 
華爾街日報報導,布蘭敦表示,公司可能清算法國、西班牙、波蘭和澳洲的資產,還說公司也計劃出售加拿大、中歐和亞洲的業務。
 
玩具反斗城2005年被一個KKR集團(KKR Group)、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在內的財團收購之後,財務始終不見起色,就如其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也在亞馬遜(Amazon)及其他網路零售商競爭下,傷痕累累。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