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成衣供應鏈的新盡職調查計畫

2018/03/19
一項旨在推動中國大陸紡織和成衣供應鏈的負責任的商業行為和盡職調查新舉措已獲同意。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China National Textile and Apparel Council, CNTAC)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 OECD)所簽署的該項倡議,最終旨在為紡織品和成衣供應鏈制定盡職調查指導方針,該方針與OECD指導方針保持一致,但適合中國大陸的背景。
 
OECD財務和企業事務部副主任Mathilde Mesnard解釋道:「鑑於中國大陸在該行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擁有將近40%的全球市佔率,我們認為,對於在紡織和成衣行業的企業來說,在負責任的商業行為議題上,這是作為走向一個推動全球公平競爭環境的步驟」。
 
「但是,我們知道,該指導方針本身僅是一個開端,因此,我們致力於與CNTAC合作,讓該會會員透過聯合培訓、工具開發、工作坊和潛在研究,建立行業能力以推動盡職調查的施行,其中包括透過位在中國大陸的負責任企業與永續發展中心(China Center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NTAC副會長陳大鵬補充道:「CNTAC和OECD的共同願景已被載入在合作備忘錄中,並將連結全球供應商、全球品牌和採購商三方的努力,從而創造更多協同作用以及乘數效應」。
 
該項工作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兩單位之間,就負責任的商業行為議題,在更廣泛的合作框架內進行。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