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ZDHC增加GreenScreen Certified的驗證標準

2018/03/13
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基金會增加納入GreenScreen對紡織化學品驗證而提高了其驗證標準。
 
GreenScreen Certified是在不到一年前,由Clean Production Action所推出,它是一個由任務驅動的非營利研究和設計組織。
 
由GreenScreen認證的證書,現在可以被化學品供應商用來指示其產品與ZDHC化學網關 (Chemical Gateway)- 化學品模組上的ZDHC MRSL具有第一級的一致性。
 
清潔生產行動(Clean Production Action)的GreenScreen Certified已被ZDHC基金會認可為一項驗證的標準。
 
這一舉措意味著ZDHC現在與六家驗證機構合作,這些驗證機構都表明符合ZDHC的製造限用物質清單(ZDHC MRSL)的各種級別。
 
GreenScreen驗證於去(2017)年4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辦的Kingpins Show國際展覽會上推出,並以2007年推出的更安全化學品(Safer Chemicals)為基礎,允許企業透明地評估、比較和交流有關化學品毒性的訊息。
 
該標准設置了三個等級驗證:銅級、銀級和金級。多個驗證級別旨在允許持續改進。
 
他們體認到要讓組織及早走向更安全化學品、認識那些使用更多良性成分的設計配方,並提供化學危害的透明度,同時保護專有配方。
 
清潔生產行動(Clean Production Action)是一個任務性驅動的非營利研究和設計組織,為健康的化學和物質經濟提供戰略和解決方案。
 
Green Screen標準連同已加入的NimkarTek Detox Laboratory (NDL)、Oeko-Tex的Eco Passport、ToxServices Full Materials Disclosure (ToxFMD)、BLC Chem-MAP 和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GOTS),成為符合ZDHC限用物質清單中所接受的化學配方檢驗方式 。
 
為加速ZDHC 2020路線圖計畫的全球影響力,該組織儘早決定不啟動自己的製造限用物質清單(MRSL)符合性化學品驗證系統,而是利用現有驗證作為ZDHC 製造限用物質清單一致性的指標。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