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Levi’s利用雷射技術擴大牛仔褲自動化生產

2018/03/12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的牛仔褲製造商之一Levi’s品牌的母公司LS&Co.,計劃使用雷射技術在牛仔布料上製作孔洞、退色、破損等仿舊效果。
 
以前牛仔褲的後處理加工過程需要大量的成衣工人用砂紙、旋轉器具加工及化學品來處理,該段勞力密集的工作未來將被雷射技術操作來取代,每一條牛仔褲可在90秒內加工製造完成,如以手工作業將須耗時20分鐘。該雷射新技術將使牛仔褲生產和銷售週期縮短一半,使Levi’s在供需上將更具彈性,以減少季末降價促銷的機會。
 
即使像是孟加拉等生產成本較低的新興國家,在考量工資不斷上揚等因素下,成衣製造商也開始施行工廠自動化生產。運用於布料的雷射技術出現已約15年,但至今為止,使用雷射製造仿舊破損的牛仔褲效果仍需某種形式的手工加工。
 
Levi’s公司技術創新副總裁Bart Sights表示,該公司使用的雷射技術完全不需額外的手工加工,且在去除布料纖維層的過程中,其製造工序將從20個步驟減低至3個。Levi’s公司發言人表示,至2020年前,將全面使用雷射技術生產所有的牛仔褲。
 
Levi’s去(2017)年的銷售額達49億美元,比前(2016)年增加8%。該公司與西班牙技術公司Jeanologia合作,升級現有的雷射技術,未來幾年該技術將提供給供應商進行大量生產。
 
此外,Levi’s也開發一款軟體,設計人員可在電腦上設計牛仔布的孔洞、布鬚和其他細節,並可將數位打版直接發給工廠。透過自動化系統,不僅使Levi’s能在最後時刻改變樣式,在牛仔褲進行生產後,自動化系統也縮減產品運送到倉庫的時間,從原先的6個月縮短到3個月。在生產使用的化學品數量更將從一千種減少到幾十種。
 
Levi’s牛仔布墨西哥供應商Apparel International Inc.一直以小批量生產來測試該新技術,總裁Oscar Gonzalez表示,預計未來兩年內將擴大規模,並在2020年前全面施行新技術生產。
 
目前,在Torreon工廠,約有15%(4,500)名員工採用手工製作工序。隨著雷射技術的使用,所需人工數量預計會下降,但Gonzalez不預期會大規模裁員,將重新部署人力到其他生產流程。
 
此外,該報導亦指出,即使Levi’s即將採行全面自動化生產,近期也沒有計畫大規模地將生產線移回美國,目前在拉斯維加斯設立了一個約有50名員工的後加工中心,僅占全球生產之極小部分。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