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供應鏈的信任行為是成功採購的關鍵(中)

2018/03/08
Gaskell表示:「讓供應商得知相關資訊與最新進度是非常重要。我們的供應鏈需要知道他們可以持續經營」。
 
N Brown表示:「我們與供應商合作,以確保他們對未來有著明確的看法。這並不意味著在6個月內我們將購買10萬件產品,但可能代表在未來6個月中我們會投入一筆支出在你的身上」。
 
「我們有可能會取消訂單且當我們需要它的時候……但是至少我們是以夥伴方式合作」。
 
建立夥伴關係
 
雖然Gaskell倡導與供應商進行合作,並理解他們可為該項業務提供什麼,但她還認為,建立長期採購策略的關鍵因素是檢視當前的供應情況,並在可能的範圍內進行鞏固。
 
她警告:「擁有數百個供應商會使得管理工作成為非常困難」。
 
此外,在整個供應鏈中,透明度是關鍵且“非常重要”,檢視和理解供應商的能力是專注制定持久採購策略的關鍵領域。
 
「了解你的供應商可以提供什麼。如果你不了解你的供應端,以及他們專門在何種產品,那麼這會讓你的工作進行十分艱難。如果你沒有靠著一起工作來理解彼此,他們將不會提供合適的產品在正確的地方。你最終將會把事情推往錯誤的路線發展,所以需確保適才適任是非常重要的」。
 
跟上變化也很重要
 
「不斷觀察市場上發生了什麼,你需要何種合作夥伴?你的機會在哪裡?你的差距在哪裡?」
 
「在你的投資組合中可能已有可以為你提供新產品的供應商,但你需要問對問題,不斷理解市場和外部趨勢,從供應端那裡獲取情報。他們可能理解的比你作為零售商所做還更多 - 所以請確保你會使用他們,且傾聽他們的聲音」。
 
最後,Gaskell解釋了供應商退出計畫的重要性。
 
零售商需要資訊共享。「如果你不分享資訊且不給回饋,即便是不好的反饋,供應商也無從學習,他們就不能有所成長」。
 
「很多人沒有明智的對話。很多零售商不再下單或者沒有那麼困難的對話。又或者可能是彼此的時間已經結束了,但是人們確切地知道他們目前所處的位置點很重要,而不是僅是等待看看是否會得到一些訂單」。
 
「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擁有真正的夥伴關係,那麼你應該準確地了解在兩個企業一起工作時你的立基點於何處。並再次將其納入落實到你的策略中;你擁有這些發展成熟的對話,就可以一起工作」。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