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大型網路科技公司面臨英國稅制改革

2018/03/07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財政部副部長Mel Stride表示,在經過政府對數位經濟稅制進行審查後,大型科技公司之課稅金額計算可能將由原本的獲利改為營收。幾家大型科技公司如Facebook及Google將面臨稅額調升。
 
他表示,擁有大量使用者之數位平台包括社群媒體、網路商店及搜尋引擎獲利金額龐大,但英國目前稅制並未對這些網路活動徵收公平的稅額。
 
政府的諮詢審查目標為處理長久以來大型網路企業,如Amazon、Google及Facebook並未支付足額的稅款及避稅之問題,但不希望因此對小型企業造成傷害。該立場與法國相似,法國正嘗試制定營收稅,使美國科技巨擘無法藉由資金在各國流動以避稅。
 
但Clifford Chance 合夥人Dan Neidle表示,英國財政可受到改以總營收課稅的幫助,但企業仍可重組公司使其在美國所繳的稅總體上較英國多。
 
Katten Muchin Rosenman 合夥人Sanjay Mehta則表示,若改以營收課稅,將大幅提升英國科技業稅基,但英國稅制將被視為異於國際標準稅制。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