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瑞典零售商商品品質管控不佳

2018/03/07
根據每日貿易報(DagensHandel)報導指出,最近瑞典化學局(KEMI)針對市面上零售商品進行品質檢查,並在完成抽樣審查後,已向當地檢察官舉報了16家瑞典公司在商品相關化學物質管制方面等的缺失。
 
瑞典化學局此次抽樣共19家進口商261個品項,其中有61個品項含有至少一種危險物質超過限制標準。而近約23% 的品項含有違禁化學品,產品範圍包括運動產品、電子商品、衣服、配件、手飾和玩具等。
 
缺失的產品最大宗的電子產品中禁用的鉛和含短鏈氯化烷烴的軟塑膠(該項除了是環境危險物質,也被懷疑是致癌物質)。有些物品被發現含有軟化物質、鄰苯二甲酸酯,這些都可能影響身體的荷爾蒙系統。
 
瑞典化學局的監察員Camilla Westlund表示,這都是企業應該負的責任,以確保企業所生產的產品可安全的使用。大多數受檢的企業已改進對產品的控管,但仍然有許多產品含有有害物質。
 
瑞典化學局指出,產品本身使用時應該不具危險性,但重要的是必須減少日常生活中有毒化學品的出現。通常都是在低價商品檢測到有害環境物質,目前所有被舉報的公司都已停止相關不合格商品的銷售。
 
受舉報的瑞典進口商包括: Ur & Penn、Dollarstore、 Biltema、Cool Stuff、East Import i Hoor、Gilbert Trading、Granngarden、Home Shop Scandinavia、Inter Agenturer、Jula、Moon radio、Robetoy、Runsven、Rusta、SBI Sport、Teknikmagasinet。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