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eiQ驅動創新技術

2018/03/05
瑞士創新紡織科技公司HeiQ推出最新的研發項目,包括百分之百取自生物原料、無銀的異味控制技術和“快速布料”取樣工具,幫助紡織品牌的布料經理能夠在兩週內獲得功能性布料。
 
˙瑞士創新紡織科技公司HeiQ開發了號稱是第一個百分之百取自生物原料、無抗菌劑、無銀的異味控制技術。
 
˙HiiQFresh FFL特別適用於像是貼身成衣和運動服等無縫成衣。
 
˙HeiQ也將推出“快速布料”取樣工具,幫助紡織品牌布料經理能夠在兩週內獲得功能性布料。
 
根據該公司指出,他們聲稱HeiQ Fresh FFL(Fresh For Long)是首個研發出來的技術,專為運動成衣和貼身內衣用途設計,是紡織品中傳統異味控制無抗菌劑的替代品,特別適用於以容易產生臭味的合成材料製作無縫成衣。
 
藉由對會引起異味的蛋白質和其他汗液成分產生的作用,該種技術具有永續、完全源於氨基糖聚合物生物質的功能。
 
作為一種無抗菌劑的異味控制解決方案,當HeiQ Fresh FFL被應用於成衣和其他紡織品時,通常與殺菌劑有關的法規責任是無關的。
 
HeiQ公司技術應用負責人Ralf Mundinger解釋道:「利用正確的纖維配對技術,以及在紡織後整理加工製程中正確的技術應用,異味控制效果可達到最大化。雖然大部分以聚酯纖維為基材的異味控制紡織整理加工,其應用往往僅限於填充物,並沒有用於生產無縫成衣的紡織原材料」。
 
「HeiQ Fresh FFL可以用於纖維素纖維及合成纖維,HeiQ Fresh FFL的應用靈活性可以透過排氣或填充來完成 - 這意味著品牌可以在不同的纖維和產品設計(包括無縫成衣)上自由應用。我們認為,這對於我們品牌的合作夥伴在運動服和內衣領域來說,這是一個明顯的優勢」。
 
同時,該公司還開發了一種新的“快速布料”取樣工具 - Heiq it!這幫助紡織品的布料經理能夠在兩週內取得功能性布料。
 
一旦完成線上註冊,品牌將能夠從HeiQ布料資料庫中選擇適合的布料種類及結構,從公司一系列紡織技術中選擇所需的功能組合,包括動態冷卻、先進的抗紫外線防護及持久的異味控制,及可選擇所需的測試。
 
另外,Heiq it!同時還提供幾十米處理過的功能性布料訂購,或者準備測試半組裝或全面處理過的高科技襯衫,以利穿衣者進行實際試用。一旦所需的功能性布料樣品可成形且訂購,HeiQ在瑞士的應用專家就開始生產樣品並協調其性能驗證測試。
 
根據Heiq指出,線上布料架構平台將加速、簡化和標準化功能性布料的樣品訂購流程,為主要穿衣者試用測試及品牌下一個紡織產品創新的性能評估留出更多時間。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