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波蘭一旦消除工資差距,將可加入歐元區

2018/02/08
波蘭總統Andrzej Duda在瑞士Davos世界經濟論壇會議舉辦期間中表示,依渠意見認為,波蘭應該加入歐元區,一旦波蘭人民的平均薪資開始趨近歐盟的平均薪資。波蘭投資暨發展部長Jerzy Kwiecinski亦表達同樣的意見,渠相信波蘭應認真地考慮加入歐元區,一旦波蘭平均每人國民所得(GDP)達到歐盟平均的80-90%。
 
另一位官員補充表示,此並不意謂達到此一目標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假定波蘭經濟維持其成長率。該官員並指出,斯洛維尼亞及捷克與波蘭一起加入歐盟,都非常接近此一水準。Kwiecinski部長表示,此差距不會對波蘭的優勢、經濟利益、競爭力與彈性有影響。歐盟的聚合運作(convergence process)應該持續進行,不過,波蘭與歐盟愈來愈接近了。
 
另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亦於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會議時聲稱,渠願支持波蘭加入歐元區的構想,假如未來幾年波蘭經濟持續強勁成長,且平均可支配所得超過那些較富有會員國的所得之82%,例如德國及荷蘭。
 
Morawiecki總理並提到,其他符合要件包括經濟制度的聚合及更多自由空間,以利提供那些有助於整個歐盟競爭力的成長,及可引導構建除波蘭與歐盟以外其餘國家之間的與聚合有相關的各項重要服務。渠亦補充表示,渠不相信歐盟的貨幣問題已結束。
 
同時,波蘭財政部次長Wieslaw Janczyk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波蘭被鼓勵儘快加入歐元區。渠建議應小心討論此議題,同時亦建議應就與波蘭快速採用歐元有關的機會與威脅進行評估。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