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rmani、Primark和Walmart被要求披露工廠名單

2018/02/01
Armani、Primark、Urban Outfitters、Forever 21 和Walmart遭到3個人權組織的抨擊,他們被要求公開披露主要的服裝品牌和零售商的生產工廠。
 
˙人權團體聯盟呼籲Armani、Primark、Urban Outfitters、Forever 21和Walmart等品牌公開披露生產衣服的工廠。
 
˙根據“人權觀察”、“清潔成衣運動”和”國際勞工權益論壇”指出,這些企業被認為是供應鏈數據中最隱晦的,它們“拒絕”承諾成衣和鞋類供應鏈透明度。
 
˙符合承諾的品牌和零售商將同意公布所有製造產品的供應商名單。
 
作為由人權觀察、清潔成衣運動和國際勞工權益論壇所領頭的#GoTransparent(透明運動)的一部分,他們已經收集了大約7萬個簽名,並將以所謂的“金盒”的形式發送給Armani和Primark,藉此警告其他目標品牌,希望能取得更多的簽名支持。
 
今(2018)年年初,該運動為成衣產業推出了最低的全球透明度標準 – 成衣和鞋類供應鏈透明度承諾 - 並說服了17個品牌承諾發布關於他們來源工廠的訊息,包括地址和工人人數。
 
人權組織呼籲制定供應鏈透明度標準
 
#GoTransparent運動專門針對Armani、Primark、Urban Outfitters、Forever 21 和Walmart等5個品牌,因為他們認為這5家品牌的供應鏈最隱晦,而且這五家“拒絕通過簽署承諾更透明的供應鏈“。
 
清潔成衣運動(Cleanwear Campaign)國際辦公室的遊說和倡導協調員Ben Vanpeperstraete說:「任何拒絕分享供應鏈訊息的品牌都應該成為消費者的一面示警紅旗,這些品牌隱藏著什麼?甚至於他們知道他們的衣服是從哪裡來的嗎?如果品牌正在採取必要的措施來防止供應鏈中的勞工被濫用,那麼他們應該與公眾一起分享有關製衣的工廠和工人的詳細訊息」。
 
時值拉納廣場工廠倒閉四周年之際所發布的“透明承諾(Transparency Pledge)”,旨在打造產業公平競爭的環境,並將其轉向發布供應商工廠訊息的最低標準。
 
簽署承諾的品牌和零售商同意發布一份名單,列出所有生產其產品的供應廠廠址。
該清單會定期更新 - 例如每年兩次 - 提供所有授權的生產單位和加工工廠的全名、廠址、現場業務的母公司、生產的產品類型、每個工廠的工人數量。
 
現在,“清潔成衣運動”指出,隨著成衣產業的透明度越來越有成長趨勢,該5個目標品牌似乎“不同步”。
 
其他17個承諾透明度的品牌是adidas、Asics、Asos、C&A、Clarks、Cotton On Group、Esprit、G-Star Raw、H&M Group、Hanesbrands、Levis、Lindex、New Look、Next、Nike、Patagonia 及Pentland Brands。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