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IMF調高加拿大2018年經濟成長率至2.3%

2018/02/0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調高對加拿大2018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主因在於IMF認為美國減稅措施有助於推動全球經濟成長。
 
IMF發布最新預估今年加拿大經濟將成長2.3%,高於去(2017)年10月預期的2.1%,並估計明(2019)年成長率為2.0%,高於早前預測的1.7%。IMF表示,今年世界產量預計將成長3.9%、明年成長3.9%,資料又指自2016年中以來,週期性上升趨勢繼續加強。
 
IMF在報告表示,這次預測反映有利全球金融環境及強烈市場信心,將有助於維持近期成長的需求,尤其在投資方面,並對出口經濟成長產生顯著影響。
 
此外,美國稅收改革和相關財政刺激措施,預計暫時提高美國經濟成長率,間接有利於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加拿大和墨西哥。IMF亦指出,隨企業利用較低企業稅率會令投資增加,預計今年美國成長率將從去年2.3%上升到今年2.7%。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