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PTPP將於本(2018)年3月8日正式簽訂

2018/01/29
據越南工商部部長陳俊英(Tran Tuan Anh)稱,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縮寫:CPTPP) 11個會員國經2天在日本努力諮商後已決定將於本(2018)年3月8日在智利正式簽訂CPTPP。
 
據悉,CPTPP11個會員國於本年1月22日至23日在日本東京已就各方仍有異議之議題(含加拿大堅持保護其電影、電視及音樂等文化產業議題)達成共識。據Reuteurs報導,有關加拿大與越南所關切之勞動保護條文部分,此兩國將於簽署協定時另與其他會員國就詳細議題進行換文。
 
此外,陳部長表示,工會與勞工曾為與越南直接相關之TPP剩下4個議題,具體為勞工與工會爭議處理;具體為在TPP12諮商時,越方已同意將在一定之期間內執行國際勞動組織8項公約期程,進行改革。美方要求在3年內對勞工爭議處理部分採取嚴格裁判措施,即倘若越南不執行,將承受貿易罰則。美國退出後墨西哥仍要求越南執行類似之承諾。
 
然而,越方已堅持以目前越南發展程度,加上越南立法程序需要一定期間才能執行,爰經諮商後,越南在勞動章規內容部分與原有TPP相較更有優勢,即為越南將有5年豁免貿易罰則以及2年法規盤點。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