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川普強調,對於不公平貿易,美國不再視若無睹

2018/01/29
美國總統川普本(2018)年1月26日在瑞士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15分鐘演說,他向全球政商精英說明「美國優先」的要旨,強調美國對不公平貿易行徑不再「視若無睹」。
 
川普是18年來第一位在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的在任美國總統,他在論壇尾聲的演說中宣示,美國「對企業敞開大門」。
 
川普指出,美國減稅、法規鬆綁,提振了投資環境。他說:「現在是帶著你們的資金、你們的職缺、你們的事業前來美國的最佳時機」。
 
他表示:「經歷多年經濟停滯後,美國如今再次享有強勁經濟成長。全球目睹美國再次強大和繁榮」。
 
川普表示,他會不斷提倡「美國優先」,正如同他預期其他國家領袖也會強調本國利益優先。他指出:「美國優先並不意味美國獨善其身。當美國成長時,全世界也會成長」。
 
但他話鋒一轉,要求更嚴厲執行貿易規範,未點名指控某些國家的不公平貿易行徑,包括剽竊智慧財產以及對產業提供國家補助。
 
川普表示:「我們將會執行我們的貿易法令,致力恢復貿易體制的健全性。唯有堅持公平互惠貿易,我們才能打造出不僅對美國,也是對所有國家都行得通的體制」。
 
他指出:「對於不公平貿易行徑,美國不再視若無睹。如果部分國家剝削制度,犧牲其他國家,我們就無法擁有自由且開放貿易。我們支持自由貿易,但必須公平與互惠」。
 
川普反對多邊貿易協定,他說,美國將會考慮與個別國家簽訂「互惠」雙邊貿易協定。
 
他說,那可能包括已簽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國家。在川普主政下,美國已退出TPP。他強調,如果符合美國利益,他也會考慮與那些國家進行集體協商。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