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綠色供應鏈路線圖將品牌與中國大陸工廠串連起來

2018/01/23
有六家領先的成衣品牌率先在新的線上路線圖出具重要的角色,聲稱該路線圖是全球唯一公開連結主要跨國公司與其供應商環保表現的工具。
 
IPE綠色供應鏈路線圖(IPE Green Supply Chain Map)是由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NRDC)和中國大陸公共與環境事務研究所(Institute of Public & Environmental Affairs, IPE)共同開發,並依據中國大陸政府提供之公開數據製作而成。
 
該數據庫和路線圖提供了將近1.5萬家位在中國大陸主要工業設施,在空污排放和廢水排放方面的即時數據和歷史趨勢,並獲得了超過500萬筆環境的監管記錄。
 
出現在該新工具的首批品牌是Target、Esprit、New Balance、Puma、Gap和Inditex。他們公開分享他們的供應商名單,並提供了IPE所需的資訊,用於路線圖的繪製工作。
 
IPE環保人士兼主任馬軍認為,該路線圖有可能成為真正扭轉中國大陸工業製造業投入在公共環境監督和改善工作的形勢。
 
「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的品牌採取行動,並加入路線圖的繪製,在這全球供應鏈龐大網絡中進行問責制缺失部分的連結」。
 
NRDC和IPE二組織在過去的八年中一直共同努力在解決中國大陸在空氣、水和土壤污染方面的問題,因為中國大陸已大規模擴大工業製造基地範圍。例如,有高達25%的碳排放量與從事產品製造出口有關。
 
中英文版的雙語路線圖可提供企業即時的訊息,提高消費者和大眾對於企業影響環境的洞察透明度。
 
用戶可以在該國任何地方去點擊感興趣的品牌標識,完整地查閱該品牌配合的供應廠在當時執行環保的情況,以及該廠30天的排放紀錄及走勢。用戶還可以查閱工廠對環境違規紀錄的回應和糾正措施,以及自願揭露其年度排放數據。
 
NRDC高級健康科學家Linda Greer表示:「到目前為止,消費者缺乏有效的工具去評估他們喜愛的品牌在全球營運上對環境所產生的影響。這些已加緊將自己的名字置於剛創立路線圖的企業,積極展示他們在海外製造基地新一層面的透明度,並在供應鏈的社會責任上顯示出其真正的領導地位」。
 
預計路線圖的創立將為零售商和品牌打開綠色供應鏈的機會,進而提高供應商積極維持其穩固的環境管理和透明度的期望。
 
預計那些表現績優的工廠可以獲得跨國公司和中國大陸本地公司的認可和激勵,這些企業的採購部門可以為那些在環境行為方面表現出色的企業授予更大的市佔率。
 
這兩個組織表示,如果使用得當,該路線圖可以減少工廠稽查有關的時間和費用,但往往不能識別其隱匿性的問題。
 
他們希望該工具能夠帶動新一層面的全球合作,並為其他國家和地區在面臨快速工業化對環境影響類似的問題提供參考。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