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Fashion Positive推出循環時尚資源中心

2018/01/23
為解決時尚業材料創新者面臨的三大挑戰: 教育和智識、技術支援及資金機會方面,推出新的資源中心,旨在加速循環時尚和簡化材料創新過程。
 
˙美國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研究所(Cradle to Cradle Products Innovation Institute)是一個非營利永續發展組織,最近推出了一個新的資源中心。
 
˙創新者中心(Innovators Hub)是根據Fashion Positive倡議所推出,旨在加速循環時尚,並簡化材料的創新流程。
 
˙該中心由H&M基金會資助設立,旨在為材料創新者提供一站式的關鍵資源。
 
該計畫是由美國非營利性永續發展組織「搖籃到搖籃產品創新研究所(Cradle to Cradle Products Innovation Institute)」所發起,並依據Fashion Positive倡議所制定,該計畫正在打造一系列“積極”的材料,如紗線、染料、布料、拉鍊、副料、後整理加工等項目,創新者中心(Innovators Hub)是針對不斷成長的循環時尚運動所設立資源中心。
 
該設施由非營利H&M基金會資助下成立,為驅動循環材料發展的材料創新者提供了一站式的關鍵資源 – 透過以搖籃到搖籃驗證產品標準原則為開發依據,發展更安全、更健康的材料創新技術。
 
該研究所院長Lewis Perkins表示:「在資源缺乏和全球人口不斷成長的時代,積極變革成為迫切之要務,加速創新更具安全及健康的材料成為實現循環經濟發展最快的途徑之一。時尚積極創新中心(Fashion Positive Innovation Hub)的設立,旨在加速時尚業發展的進程」。
 
該研究所紡織及成衣部總監Annie Gullingsrud表示:「至今,創造安全及健康的循環材料,也符合設計師對於性能、品質和美學的要求,是一個極具挑戰的過程。時尚積極創新者中心旨在透過解決時尚業材料創新者目前面臨的三大挑戰:教育和智識、技術支援和供資機會,來簡化材料創新過程」。
 
時尚積極創新者中心提供:
 
˙循環經濟的智識,包括一系列影片和互動工具,展示如何將搖籃到搖籃驗證產品標準原則應用於時尚上面。
 
˙使用該創新研究所的Material Wise工具來進行化學品和材料的篩選,允許用戶針對Cradle to Cradle Certified v3禁用清單和v4限制物質清單,以及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 ZDHC)製造限用物質清單v1.1等,免費進行已知有毒物質的篩選。
 
˙經由Fashion Positive網絡來接觸投資者、加速者、品牌商和製造商,打造材料創新者與資源的連結,和提供必要的支持以促使高潛力材料創新計畫得以規模化產製。
 
H&M基金會創新部門負責人Erik Bang補充道:「驅動時尚業美好未來正在迅速地成長。尋求改善在生產過程中材料的健康、安全性和可回收性的方法,以及為循環經濟創新的新材料,將把時裝業從設計師的製圖轉變為供應鏈和消費者身上,這最終有利於全球環境、人們和社區」。
 
「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時尚創新者中心,有助於材料創新者理解和使用”搖籃到搖籃“的方法論,為不斷成長的世界人口,創造和規模化循環時尚」。
 
2017年稍早,Fashion Positive推出了一系列線上資源,可幫助設計師、品牌商和供應商去創造符合永續性和社會責任最高標準的材料。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