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C&A基金會推出循環時尚資助計畫

2018/01/22
C&A基金會已提撥150萬歐元(折合180萬美元)的補助經費,旨在幫助成衣品牌及零售商在實現循環經濟的商業模式上,消除所謂的“執行上的缺口(implementation gap)”。
 
該基金會表示,該提案可能是展開更大合作或計畫的一部分,並借助其他資金有利計畫的推動。補助款申請期限於去(2017)年12月18日)啟動,直到2018年2月18日為止。
 
該組織表示:「全球成衣行業在技術層面以及商業模式層面上,對循環經濟採取越來越開放的態度」。
 
「後者尤其重要,因為它意味著從所有權到使用的轉變,就是把材料和成衣作為一項服務來提供,而不是一件被迅速丟棄的產品。這些新的商業模式是該行業系統性改變的基礎,有助於妥善利用材料,及支持更好的工作條件」。
 
然而,它補充道:「很少有品牌/零售商或上游供應商重新設計其業務模式朝向循環性發展。這是C&A基金會認定的“執行上的缺口(implementation gap)」。
 
徵求提案旨在尋找和資助成功的創新舉措,該舉措將支持與服裝業相關及採行循環商業模式的企業,並整合組織變革和設計思維。
 
C&A基金會將其定義為:「將人員及組織的隱藏需求置於設計過程的核心,正確定義要解決問題及意願,以及在執行解決方案之前能快速建立多個解決方案的概念及原型」。
 
學習小組將促進與獲獎者的聯繫及其報告及展開方法的分享,但其最終目的是發表個案的研究。
 
該項投資在Ellen MacArthur基金會報告出版後公布,並由C&A基金會聯合資助,強調在服裝生產和使用方式進行根本性改變的必要,以使“極度浪費”的時尚產業可朝更加永續性發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