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速度是利豐管理供應鏈的新趨勢(下)

2018/01/15
數據是一切的關鍵
 
當涉及到採購事項,利豐的優勢在於它能夠以跨行業的觀點去了解貨物的運輸、生產來源、在何種品項以及與何種產品相關。
 
Fowler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確實把數據視為核心引擎的原因,我們將幫助客戶並幫助驅動供應鏈的發展」。
 
「我們正試圖盡可能地將供應鏈露出,使其能夠在隨時隨地到檢視工廠的現況。公司在產品種類、工廠評級、生產的產品、不同的國家往返運送、支付的價格及項目數量上還累積大量的數據資料」。
 
「之前已不重要,但所幸的是,我們從來沒有拋棄任何東西,所以現在我們可以開始動手做這件事了」。
 
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供應鏈有什麼問題,讓你的績效表現如此欠佳?我總是看到這些議定的出貨日期,不斷地在改變,所以我們需要做些什麼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計畫,讓我們能夠按照原定日期交貨,而不是持續更動交貨日期?」
 
數位化創新
 
在創新方面,利豐也是“開創事物及共享資訊” - 其中大部分是透過數位化來進行。
 
有一個名為“The Kitchen”的創新平台,公司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從2.2萬名員工網絡中獲取群眾外包創意,以及一個卓越的數位化中心(Digital Centre of Excellence),以極快的速度建立尖端的功能,甚至盡可能提供獨立服務給他們。
 
與不可能的夥伴合作也是該項組合的一部分。「電影、動畫和遊戲產業正在進行的技術確實在推動我們向前進,或許推動該項技術的發展,之後我們就可以採用它了」。
 
Fowler解釋到:「這些市場的技術,只要我們能夠買到,我們都會去買它。如果我們買不到,我們就建立它。所以,對於我們來說,就關乎速度,我們能夠進展多快到下一個階段的反覆過程」。
 
該項舉措說明了公司為全球200多個倉庫用途開發的單一原始碼的倉儲管理系統而投資的。這簡化了運作上的效率,使其行動的速度更快,並且是“我們重新設計供應鏈的關鍵”。Fowler補充道:「諷刺的是,標準化讓我們的行動更快,這是我們重新設計供應鏈的關鍵」。
 
同樣地,公司已經從CAD / CAM專家Shoemaster International投資2D及3D鞋類的軟體套件,使其能夠利用數位化原型來取代實體原型。
 
展望未來,利豐也在努力將其布料資料庫進行數位化 - 其中Fowler表示,大約有20個左右 – 公司計劃僅遠離布料和副料部分,打造一個全球材料庫,可以以數位方式展示布料如何在實體中進行彎曲、垂墜和折疊以作為3D人工製品的用途。
 
最終的目標是為所有客戶提高供應鏈50%的運轉速度,利豐集團執行長Spencer Fung最近表示,公司的作為已遠遠超過了一些客戶的期待。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