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ike公布第二季混合財報,擴大與亞馬遜的試點計畫

2018/01/12
Nike 公司股價在去(2017)年12月22日在盤後交易下滑2.27%後重新走高,因美國運動用品巨擘公布第二季的混合財報,並擴大與亞馬遜線上巨擘的合作,並概述了一個新的成衣訂購服務Stitch Fix的試點計畫。
 
˙第2季營收從8.42億美元下滑9%至7.67億美元。
 
˙毛利率下跌120個基點至43%。
 
˙總營收自82億美元增加5%至86億美元。
 
˙執行長Mark Parker表示,該公司將擴大與亞馬遜的試點計畫,並將在2018年春季在美國推出一個與Stitch Fix類似的試點計畫。
 
截至去(2017)年11月底3個月的淨利潤與上年同期8.42億美元相較下降9%,至7.67億美元,因為毛利率下降、管銷費用上漲,則抵消了收入成長和較低的稅率。
 
由於平均售價上漲的幅度受到外匯匯率不利變動因素所抵消,以及每單位產品成本的上升,造成毛利率下降120個基點至43%。
 
總營收自上年同期82億美元成長至86億美元,漲幅為5%,以貨幣中性基礎計算,漲幅超過3%。以固定貨幣基礎計算,在中東和非洲(EMEA)、大中華區、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APLA)等市場驅動下,Nike品牌的銷售額達到了81億美元,漲幅4%,這包括在運動服和Nike籃球類別的成長。
 
與此同時,Converse銷售額4.08億美元,下跌4%,以貨幣中性基礎計算,因為國際市場業績成長幅度抵銷了北美市場業績的下滑。
 
該集團在北美地區的業務銷售額下滑5%至34.9億美元,而EMEA地區銷售額上漲19%至21.3億美元。大中華區銷售額上漲16%至12.2億美元,亞太及拉丁美洲地區銷售額成長6%至12.7億美元。
 
Nike執行長Mark Parker表示:「本季,我們以消費者直接進攻(Consumer Direct Offense)策略為主導,加速了國際業務的成長,在國內業務方面建立潛在的動力。在本會計年度後半,Nike的創新陣容將比以往一樣更加強大,我們將繼續透過新的差異化體驗積極形塑零售業的發展」。
 
該公司提出的消費者直接進攻(Consumer Direct Offense)是由品牌的“Triple Double”策略所推動:2X Innovation、2X Speed 及 2X Direct,都是與消費者密切相關。實質上,這種新的合作旨在讓Nike能夠大規模更好地提供貼近消費者的服務 - 或者就像公司所說的“打造全球範圍內的在地業務”。
 
FBR&Co分析師Susan Anderson指出:「我們喜歡Nike從事創新管道、國際行銷跑道和長期利潤催化劑為發展目標,但我們仍然對尋求提高營收保持觀望,因為新產品的階段性推出、實施利潤的改善以及較低的庫存成長率可能需要花費時間去進行」。
 
與此同時,Parker在去(2017)年12月21日第二季的財報中表示,Nike將擴大與亞馬遜的試點計畫,該計畫已於去年6月份得到證實,並且該品牌同意在這零售巨擘網站銷售有限類別的成衣、鞋類和配件產品。
 
Parker告訴分析師:「如進展順利,我們仍專注於學習和提升消費者體驗」。
 
他還透露,該運動服巨擘計畫在美國春季將與線上個人造型服務公司Stitch Fix合作執行一個類似的試點計畫,以此作為“把個性化的女性產品帶給廣大的消費群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