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洲戶外運動產業協會(EOG)正繪製超細纖維的污染路線圖

2018/01/10
作為戶外運動產業超細纖維聯盟(OIMC)計畫項目的一部分,歐洲戶外運動產業協會(EOG)概述了一系列的步驟,包括所稱的“行業第一”視覺資訊圖和路線圖,以解決超細纖維污染的問題。
 
˙歐洲戶外運動產業協會(European Outdoor Group, EOG)概述了解決超細纖維污染問題的最新舉措。
˙作為戶外運動產業超細纖維聯盟(Outdoor Industry Microfibre Consortium, OIMC)與Biov8tion和Leeds大學合作進行其計畫項目的一部分,該組織將針對超細纖維的挑戰繪製相互關聯的部分。
˙它將展示整個供應鏈的原材料及製程的影響,以及之後消費者在面對產業的影響。
 
OIMC與位在英國的研究機構Biov8tion和Leeds大學,共同研究解決超細纖維污染的挑戰,其中包括相互關聯的部分以及其應用研究。這三項計畫旨在促進解決超細纖維所面臨的複雜挑戰並形成共識,並且在尋找行業執行可行的解決方案時,建立相關可發揮作用因素的知識。
 
EOG表示,對於紡織和成衣行業來說,超細纖維所造成的污染及其來源、命運和影響是一個持續性的挑戰。OIMC與adidas、Asos、Berghaus、Craghoppers、Dare 2b、Finisterre、Fjällräven、Haglofs、Helly Hansen、Kering、Mammut、Marks and Spencer、Norrona、Next、Paramo、Regatta、Salewa和The North Face等主要品牌一起合作共同面對該問題。OIMC致力於發展更多超細纖維自紡織品釋出的知識,並努力尋求永續性的解決方案。
 
EOG永續計畫經理Katy Stevens表示:「我們對於戶外服裝行業積極協同合作解決該項議題的正面回應感到非常高興,且相信這些新計畫無疑有助於科學化的理解、溝通和解決方案的開發」。
 
新的視覺資訊圖和路線圖將首次成為業界制定解決超細纖維汙染的挑戰及相互關聯的部分。它將展示整個供應鏈中的原材料和製程的影響,以及隨後消費者在面對產業面的影響。
 
總部位在英國的Biov8tion公司創始人Sophie Mather正與M&S、Nike和H&M等品牌和零售商就永續創新議題進行合作,相關合作計畫包括在整個紡織和服裝製程中,從原材料到產品生命週期,以減少水資源、廢棄物和碳排放對環境影響為目標。她表示,該路線圖將概述一個行業在設定的時間範圍內的行動計畫。她補充道:「其目的是成為一個清晰的工具,對於正在進行的研究和以產品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可以清楚地看到,管理各家品牌、零售商和供應鏈合作夥伴所提出的期望,因為他們在長期的經營策略中需應對超細纖維所產生的污染」。
 
由Leeds大學開展為期一年的研究計畫將首先驗證一個試點測試方法,以提供超細纖維的行業標準,這是針對新材料開發和創新,實現布料性能評估的“重要步驟”,EOG表示。
 
此後,該研究將著重於全面了解超細纖維發生釋出的原因,以及探討其生產和使用因素如何影響該纖維。我們的目標是透過預防或者重新設計纖維和布料來減少脫落情況發生,從而推動行業更密切去尋求解決該問題的方法。
 
Leeds大學的永續和時尚講師Mark Sumner解釋道:「隨著估計自服裝釋放超細纖維汙染規模的報告越來越多,該項計畫制定必要的科學實證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先從行業和其他建立以超細纖維為目標的解決方案」。
 
有關路線圖的初步工作已顯示出,有更多協會參與制定供內部和外部供應鏈合作夥伴一致採用行業工具和資源的機會。EOG補充道,為了確定品牌產品解決方案並將其商業化,還有可能參與供應鏈中的其他研發工作。
 
由Mather進行的最新研究,並取得Outdoor Industry Microfibre Consortium的財務支持,發現持續暴露在紫外線下會降低一些聚酯纖維的韌性高達42%。
 
研究發現,在製造和消費者洗滌和穿著的階段,超細纖維會從衣服釋放出來,對環境具有不利的影響。最初假設來自於紡織業提出刷毛布料是超細纖維釋出的主要貢獻者,但是在紡織工程領域驅動著更深層次的挑戰,#DontFeedTheFish活動已於2017年1月啟動,旨在對聚合物、纖維和紗線進行研究。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