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Levi Strauss呼籲在供應鏈中轉用可再生能源

2017/12/29
˙環境保護組織Stand.earth表示,Levi Strauss應該引領時尚產業擺脫日益嚴重的氣候污染。
 
˙“Too Dirty to Wear”運動呼籲該企業將其整個供應鏈轉換為使用可再生能源。
 
˙該集團表示,Levi's已經做出了一些減少氣候污染的承諾,但在其供應鏈中發現的氣候污染高達90%。
 
雖然Stand.earth承認Levi's在其直接經營方面做出了一些改變,但仍指出,該公司並沒有對其高達90%的氣候污染做出堅定的承諾。
 
Levi Strauss受到環保組織Stand.earth的抨擊,該組織呼籲這個牛仔褲巨擘應將其整個供應鏈轉換使用可再生能源,且到2035年,至少有50%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
 
在本(2017)年12月初由Stand.earth舉行的“Too Dirty to Wear”的快閃活動中,抗議人士在舊金山Levi's的旗艦店,以抗議Levi’s的“氣候污染影響”為由,脫掉了他們的牛仔裝。該活動人士還在公司標誌旁邊掛了一面旗幟,將其名稱改為“LEVI STRAUSS & CO2”,呼籲零售商“引導時尚業擺脫日益嚴重的氣候污染,促進向可再生能源轉型“。
 
Stand.earth活動總監Karen Mahon解釋說†:「氣候變化涉及到我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包括我們所穿的衣服,我們都需要淨化我們的行為,我們要求Levi's帶頭,讓Levi's的工廠從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轉而使用可再生能源」。
 
雖然Stand.earth承認Levi's在其直接營運領域做出了一些改變,但是其表示,Levi's並沒有對其供應鏈中高達90%的氣候污染作出明確的氣候承諾。
 
Levi’s目前的氣候倡議包括到2020年前在辦公室,零售和配送中減少25%的排放量,到2020年將直接經營中的可再生能源轉換為20%。
 
Stand.earth表示:「煤炭是Levi's在其主要供應國的工廠中最主要的能源來源。Levi's的產品在中國大陸的170家工廠製造的,其中煤電為電網的70%。在印度有44家工廠,煤電為電網提供75%的電力。」
 
Stand.earth在致Levi's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該企業在保護全球氣候方面的領導和創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迫切。它補充說:「我們相信,Levi's可以透過催化中國大陸、印度和其他供應國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加速從煤炭使用的轉移,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Too Dirty to Wear”運動呼籲Levi's做出以下氣候承諾:
 
˙帶頭為整個供應鏈做出氣候承諾,以達到或超越巴黎氣候協議,到2025年前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絕對減少30-40%。
 
˙將整個供應鏈轉換為可再生能源,到2035年前至少有50%的能源來自可再生能源。
 
˙到2050年前在整個供應鏈中要實現長期性的66%碳減排目標。
 
Levi’s在該公司的一項聲明中指出,「在Levi’s企業中,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堅定地致力於應對氣候變化,並且已經制定並正在超越 - 在我們擁有和經營的設施內減少排放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積極目標。更廣泛地說,我們正在與國際資源保護委員會等組織合作,以減少全球供應鏈中的工廠排放量的方式,在整個產業範圍內擴大規模。而由於氣候變化是一個需要跨產業和跨國領導人採取行動的廣泛問題,我們一直在支持巴黎氣候協議,並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環境」。
 
「我們很榮幸成為這個問題中的領導者,並將繼續致力於在自己的企業中採取措施,並鼓勵其他企業為全球員工、消費者和社群的利益採取行動」。
 
Stand.earth的宣傳活動是在Levi’s透露其全球研究計畫的1個月後,該研究計畫預計從第二年起將解決其成衣產業對氣候的影響,以幫助該產業轉向低碳的未來。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