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Nanollose推出無植物環保嫘縈纖維

2017/12/28
澳洲科技公司Nanollose近期推出號稱是世界上首個無植物性的Viscose-Rayon纖維,為品牌、零售商和製造商打造一種新的環保材料。
 
The Perth 是一家位在澳洲的公司,目前由Gap Inc的前任老闆Alfie Germano領軍,計劃與商業夥伴合作,促進技術開發,將這種永續纖維轉化為服裝布料。
 
傳統的 viscose-rayon 主要源自於木漿,可用於製造家飾用品到服裝等所有紡織物品。然而,其生產過程存在著重要的環境問題,其因在於有相當數量的樹木要被砍伐、裁切,然後再經過有害化學品加以處理,最後再進行能源密集精製處理,以獲得製造Rayon所需的纖維素纖維。
 
Nanoloose另以微生物發酵技術代替使用自啤酒、葡萄酒和液態食品工業產生的生質廢棄物轉化成微生物纖維素 - 這一過程花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僅需要非常少量面積的土地、用水或能源。實際上,相較於棉花行業的8個月,該生產週期僅需18天,耗時很短。
 
運用Nanollose技術可將微生物纖維素轉化為嫘縈纖維。
 
Germano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品牌、零售商和製造商尋求永續環保的纖維資源,因此公司對技術研發一直很重視。
 
「在過去三個月中,有多個紡織、成衣和纖維製造商一直顯示出對我們的纖維技術感到興趣,下一步將加速為這些集團生產足夠數量的嫘縈纖維樣品」。
 
「然後,我們的目標是與這些可以加快我們發展計畫的全球夥伴進行合作,並將纖維轉化為布料,然後將進行製作服裝,提供技術支援和規模」 。
 
在他任職於VF Corp和Gap Clothing等服裝公司期間,Germano表示,這個行業已經“劇烈地”改變了。
 
「任職於紡織和服裝行業30載的我已看到了困擾這個行業的環境問題。我相信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行業將開始增加對永續替代品的尋求」。
 
Nanollose透過首次公開募集(IPO)取得500萬澳元(500萬美元)資金,並於本年10月在澳洲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也提交了臨時專利申請,以保護其獨特的處理方法。
 
目前Rayon嫘縈市場規模達到100億美元,預計到2019年將成長到163億美元。這波成長起因於棉花等纖維成本的波動,需要減少對聚酯的依賴,以及對更具環保成本效益的替代品需求。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