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於貿易談判中再次重申廢棄物進口禁令

2017/12/15
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國在其本(2017)年度委員會會議討論貿易議題時,中國大陸重申其對包括紡織品廢棄物在內的各種固態廢棄物禁止進口的承諾。
 
WTO成員國啟動對技術性貿易壁壘(Technical Barriers to Trade, TBT)協議進行三年定期檢視,提出改進協議執行的想法。WTO成員討論了61項具體貿易議題,其中固態廢棄物就是其中之一。
 
截至2017年底,中國大陸表示將禁止各種固態廢棄物的進口,包括塑料、紙張和紡織品廢棄物等項目。它表示,新措施是政策框架的一部分,並致力於能以更好的方式去管理固態廢棄物。
 
中國大陸補充道:「這項措施旨在解決固態廢棄物污染的風險,並尋求保護環境和人類健康」。中國大陸表示已提供六個月的過渡期,並根據世貿組織成員的意見,進一步釐清該措施的施行範圍。
 
歐盟、日本、美國、澳洲和加拿大等國對該措施的廣泛範圍提出質疑,是否與國外營運商採用相同的方式去適用於國內營運商。他們要求中國大陸進行長達五年的過渡期。
 
本(2017)年7月,中國大陸通知WTO將停止接受廢棄塑料、紙張和紡織品等垃圾的輸運,作為打擊“外國垃圾”活動的一部分。預計進口禁令將於2017年底生效,並將涵蓋多種類型如羊毛、棉花和紗線的廢棄物。
 
但是,中國大陸政府表示,該擬議禁令將禁止汙染環境的紡織廢料及廢棄物進口,但美國廢料回收行業協會(Institute of Scrap Recycling Industries, ISRI)表示,這將損害紡織行業的回收潛力,最終導致更多的廢棄物的產生。
 
去(2016)年,中國大陸占全球廢料進口量的27%。去(2016)年單單美國輸往中國大陸的廢料商品就超過了52億美元,兩國間規格等級的商品貿易,對於美國回收行業及中國大陸製造業的健康發展和成功至關重要,ISRI表示。它正在要求政策修改及禁令範圍的澄清。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