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脫歐談判達成重大突破

2017/12/15
英國金融時報於本(2017)年12月8日報導英國與歐盟之第一階段脫歐協議要點如下:
 
(一)脫歐費用
 
英國承諾支付歐盟2019-2020原歐盟會員身分下所應付之預算,並依照原比例支付2020年前之歐盟負債,支付期限將為未來數十年。該協議並無任何明確數字或預估淨額,總金額將在400-600億歐元之間。該協議也涵括其他財務議題,如英國投入歐洲投資銀行之資本公積將在12年內以分期付款方式給付(每年一期)
 
(二)公民權
 
該協議承諾居住於英國之歐盟公民能夠藉由透明、順暢且簡潔有效的方式申請永居權,歐盟公民之權利(包括福利之取得)本質上將維持不變,但歐盟公民攜帶家庭成員共同留在英國的權利將受到限縮,該規定是比照現行在歐盟法規下,英國公民之家庭成員申請留歐較歐盟公民之家庭成員申請留英難。該法將明定於英國法律中。
 
(三)歐洲法庭之角色
 
原歐洲法庭為監督雙方脫歐協議之最高仲裁機關,在歐盟法下使用判例法仲裁公民權案件,歐盟同意在該協議開始實施後8年內給予英國提交判例之機會。
 
(四)北愛爾蘭邊境
 
若英國無法與歐盟在未來關係上達成協議,英國仍將致力在北愛邊境維持現有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之機制,以維持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間的貿易。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