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就業前景佳,聯準會本月將升息

2017/12/13
美國勞工部近日公布,本(2017)年11月份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2.8萬人,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9.5萬人,反映各行各業普遍增加就業機會。11月份失業率維持在17年最低點的4.1%,11月份平均時薪較10月成長0.2%,但低於市場預估的0.3%。
 
經濟學家認為,這份報告顯示企業持續增聘人手,經濟活動升溫,失業率可能再降至3.8%,但是薪資成長不如預期。專家認為,本年12月12-13日聯準會舉行決策會議時可望提高利率,不受就業報告的影響,不過經濟學家也指出,薪資成長緩慢可能比聯準會預估的情形更嚴峻,明年升息步調可能沒有分析師預估達四次之多。
 
11份月就業報告也可能強化美國不需額外財政刺激的觀點。美國總統川普與共和黨人士正急著趕在年底前讓稅改法案在國會通過,以兌現川普減稅承諾,將企業所得稅從35%調降到20%。
 
共和黨人士宣稱,減稅有助於提振經濟並使企業增聘員工,但賓州Naroff經濟顧問公司經濟學家諾洛夫表示,目前勞動市場很健康,應在經濟需要刺激時再減稅,此刻並不需要。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