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大會同意再延長減產9個月

2017/12/12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2017)年12月1日及電氣新聞本年12月4日報導,OPEC於本年11月30日在維也納總部舉行例行大會,同意就明(2018)年3月底屆滿期限的減產協議,再予延長減產9個月,其原因在於尚需時間達成世界原油供需均衡,並藉減產支撐國際原油價格。
 
OPEC與非加盟的主要產油國俄羅斯等國係自本年1月實施協調減產,每日減產180萬桶,致使國際原油價格指標北海布輪特原油期貨時隔兩年,於今年秋季攀升至每桶60美元。OPEC減產監視委員會部長會議於11月29日舉行,會中確認協調減產支撐國際行情效果,各國並認為如欲推升在每桶60美元盤整的原油行情,產油國須維持減產。
 
惟國際原油市場對美國頁岩油增產向持警戒感,OPEC及非加盟國延長減產期限,亦可能促使美國頁岩油業者增產,增加開採頁岩油的投資。另沙烏地阿拉伯等OPEC成員國與頁岩油企業爭奪原油市佔率恐招致增產,以致油價下滑。特別是頁岩油業者對原油價格極敏感,國際油價如上漲,業者將傾向增產。OPEC預定於2018年6月在維也納總部召開下次大會,屆時將視行情動向檢討減產措施。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