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驅動adidas第三季銷售成長

2017/12/08
德國運動服飾集團adidas基於對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擴張策略奏效,已取得另一季強勁的盈利和營收上的成長,但歐洲市場則成長放緩,股價下跌。
 
第三季營收成長9%至56.8億美元(折合65.9億美元),盈利躍升超過三分之一,從去(2016)年同期的3.86億歐元成長至5.26億歐元。
 
˙營收成長9%達56.8億歐元
 
˙毛利率提高2.4個百分點至50.4%
 
˙盈利收益躍升超過三分之一達5.26億歐元
 
adidas品牌銷售在跑步類和戶外類達13%二位數的成長,以及adidas Originals和adidas Neo也有同樣的成長幅度。然而,由於兩項主要贊助契約終止,足球和籃球類別出現下滑。
 
與此同時,Reebok品牌的營收出現1%小幅的成長,由於品牌努力整理美國市場的配銷通路,對其營業收入發展產生了負面的影響。
 
在美國和大中華地區,adidas和Reebok的銷售額躍升28%,但在歐洲僅成長7%,低於第二季的19%。在俄羅斯,銷售額下降了17%,adidas歸咎於“持續挑戰的消費者情緒”及關閉績效差的門市。
 
執行長Kasper Rorsted表示:「公司在北美、大中華區和電子商務等策略成長的領域,再次成為我們在第三季的總營收表現強勁的主要動力。我們對公司的成長品質感到非常滿意,這顯然反映我們在第三季的獲利能力不斷地改善,我們取得另一強勁業績成果,並正全面地去實現我們2017年偉大的財務目標」。
 
在該段期內毛利率上升2.4個百分點至50.4%,營業利潤率上升2.7個百分點至14%。
 
在北美運動市場放緩的情況下,adidas已經趕上競爭對手Nike和Under Armour。9月份,Nike公佈了近七年來季節銷售成長最為緩慢的一季,北美地區是該時期唯一銷售下滑的地區。
 
與此同時,Under Armour正在尋求從主要由國內驅動的成衣業務,轉換到全球運動和生活型態的品牌。上(10)月,該公司削減了全年銷售和盈利前景,並報告與上年同期相較首次營收下滑。
 
Cowen分析師認為,由於adidas的Boost平台上正在進行的產品線及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度提高,adidas在北美的市場的佔有率可能成長至30%。
 
adidas在本(2017)年7月時調升2017年的營運展望,並在3月份時進行了長期的預測,重申公司的預估,預計整體銷售額以貨幣中性基礎計算,其成長幅度將位在17%及19%之間,淨利潤成長幅度將在26%及28%之間,達13.6億歐元至13.9億歐元之間。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