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nder Armour放緩加速成長的策略(上)

2017/12/08
美國運動服品牌Under Armour在北美業務出現放緩的跡象,特別針對策略、供應鏈、產品、行銷和銷售方面,制定一系列策略深度探索的計畫,作為加快業務和品牌權決策的先導。 
 
Under Armour在本(2017)年11月初公布了第三季的業績,公司在三個月來第二次下調全年銷售前景,股價在早盤時下跌超過15%。 
 
北美地區傳統上是Under Armour表現最強勁的市場之一,最近銷售表現持續疲軟,拖累了Under Armour的業績。總銷售額下跌5%至14億美元,在美國國內市場銷售下滑12%。毛利率縮減160個基點,利潤下降將近4%,達到5,420萬美元。
 
這家運動服製造商試圖運用關閉門市和裁員來解決該項挑戰,並推出整合型ERP軟體解決方案。這包括在北美和歐洲的銷售點、倉庫管理、庫存控制、商品銷售和產品配銷系統等。
 
但是,雖然這些增強措施旨在使公司能更有效和有效率地運作,最終目標是提高長期生產力,但其執行卻對Under Armour的供應鏈造成了破壞。 
 
營運長Patrik Frisk在法說會時向分析師表示:「該措施的實施導致公司運貨延遲和生產力損失,這對我們的第三季的業績造成負面影響。在系統的搬遷轉移過程中,我們遇到了一系列影響我們員工和製造夥伴的變更管理問題,因為他們正在適應新的平台和作業流程」。
 
速度放慢
 
Frisk還表示,公司已經在策略、供應鏈、產品、行銷和銷售方面進行了一系列“策略深度探索”,從而在影響Under Armour的挑戰方面造成絕對明確的解決方案,探索其根源以及解決這些挑戰的方式。
 
「在2017年和2018年,我們正將速度放緩,這意味著甚麼?這表示,除了影響北美批發業務前景的宏觀因素外,我們同時正在重塑我們的基礎,加強組織和學習,且身為一間大公司了解其經營的重點」。
 
這將聚焦在三個主要領域:結構、流程和上市。Frisk解釋:「我們過於瑣碎地努力在設計、供應鏈和我們的區隔方法之間,大幅地創造更好的綜效,再由我們的商品化、需求創造和配銷結構來支持該效應。在我們快速發展的矩陣式綜合組織中,這僅僅是關乎組織而已」。
 
公司還著眼於優化其商業化能力,且使公司業務朝向更強大且更快速的方式發展。這將包括將日常流程標準化,如流程規劃、商業檢視和數據和分析的使用,以建立一個“能夠迅速做出業務和正確品牌決策的團隊”。
 

回列表

TOP